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59次(扩大)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30 08:47
  

  晋江新闻网4月30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59次(扩大)会议。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许宏程、陈晋永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泉州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扶贫办要抓紧出台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扶贫帮困措施,各有关部门、镇街要深入一线,重点关注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的对象,解决好他们的就业、就学、就医、农产品销售等问题,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压紧压实责任,结合乡村振兴和“四帮四扶”工作,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临时困难户、低收入边沿群体的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确保摸底帮扶工作务实、精准、科学开展。

  会议研究《晋江市“强基促稳”三年行动2020年实施方案》。会议表示,“强基促稳”三年行动,是抓基层、打基础、防风险、促稳定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更高站位,把“强基促稳”工作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实现两不误、两促进。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社会治理中的难点堵点、风险隐患,围绕“组织有力、治理有方、化解有效、群众有感”要求,聚焦21个专项行动,精准施策、破题解题。要主动谋划,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对所在领域、各自辖区存在的矛盾隐患问题,尤其是一些容易“点炮仗”领域、“卡脖子”问题,要加强分析研判、协调解决。

  会议对晋江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指出,要聚焦“五一”假期群众出行消费、校园开学、非法入境防控等领域,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借助“五一”假期契机,宣传策划好“十行百场千企万店”促消费活动,掀起消费热潮、保持消费热度。要重点抓好指标运行、外贸、经营运作等工作,确保实现目标,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要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关注安全生产、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信访维稳、舆情安全、防汛度汛、值班值守等工作,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还传达贯彻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组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各级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主要精神,研究晋江市委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问题整改方案;研究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工作。

  (记者_蔡斯洵)

标签:常扩会|常委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