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今年首批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管理名单公布 晋江市11家经营单位上“黑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18 10:26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安办获悉,晋江市2020年第一批纳入泉州市安全生产领域失信“关注对象”和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对象已经公布,11家生产经营单位上“榜”,这些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因一处失信将处处受限。

  11家企业存在失信行为

  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效,切实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推进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晋江市公布2020年第一批11家被纳入泉州市安全生产领域失信“关注对象”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管理名单的生产经营单位。

  6家安全生产领域失信“关注对象”:晋江市和盛娱乐会所、晋江池店博海医院、晋江池店闽海医院、晋江晋安运输有限公司、晋江市好顺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晋江雅晟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

  5家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对象:晋江市内坑盛川医院、晋江市宏洋货物运输有限公司、闽晋渔05111、晋江舜新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晋江市磁灶恒信石子加工场。

  15项具体措施实施受限

  企业被纳入失信“关注对象”和失信联合惩戒 “黑名单”会面临哪些惩戒措施?

  根据《泉州市安全生产领域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实施方案(试行)》规定,对纳入市级安全生产失信“关注对象”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应采取以下惩戒措施:

  1.信用提醒。将一般失信行为书面通知企业,提醒其纠正和规范相关行为。

  2.诚信约谈。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进行约谈,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敦促其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严格自律、诚信守法、履行社会责任。

  3.重点监管。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频次,指导督促其抓好整改。

  不过,生产经营单位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的,经申请、批准,可移出失信“关注对象”。

  生产经营单位在被信用提醒后,无故不纠正相关失信行为或者无故不参加约谈、约谈事项不落实,经督促后仍不履行的,由安全生产失信“关注对象”上升为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

  对纳入市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应采取以下惩戒措施:

  (一)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参考。联合惩戒企业信息向人民银行、银监部门及其他依法成立的征信机构共享,供金融机构对当事人融资授信参考使用,进行必要限制;有关部门在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等方面予以限制; 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在提供融资担保方面予以限制。

  (二)限制取得政府性资金支持。发改、财政、科技、工信等有关部门在审核上级资金扶持申报主体资格时对联合惩戒生产经营单位予以限制;上级资金计划已下达,市级配套资金尚未到位的,暂缓市级配套资金拨付; 限制取得科技创新、节能减排、金融业等市级财政扶持、奖励资金。

  (三)限制取得土地等资源供应。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在确定土地出让、划拨对象、采矿权审批等方面对联合惩戒生产经营单位予以限制。

  (四)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市场监管中对联合惩戒生产经营单位提高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并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五)限制参与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限制参与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限制参与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

  (六)禁止联合惩戒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参与评优评先,已经授予的荣誉称号由授予荣誉的机关按有关规定予以撤销。

  (七)商务部门限制联合惩戒企业申请进口关税配额;交通部门限制其受让收费公路权益。

  (八)金融监管局限制联合惩戒企业发行企业债券,人民银行限制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债券。

  (九)从严审核行政许可审批项目,从严控制生产许可证发放,限制新增项目审批、核准。

  (十)限制信用评价等级提升。金融机构对联合惩戒生产经营单位信用评级等级提升方面进行必要限制, 税务部门对其纳税信用管理评定方面作为审慎性参考依据,相关部门在行业信用评价方面采取限制性措施。

  (十一)金融监管、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限制联合惩戒生产经营单位作为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类企业发起单位。

  (十二)在政务网站、“信用泉州”、新闻媒体等公开联合惩戒企业信息。

  (十三)各相关市场监管部门限制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取得相关证照。

  (十四)在强制性产品认证等方面对联合惩戒对象进行必要的限制或者禁止。

  (十五)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监管和惩戒措施。

  据介绍,失信对象名单将同时向相关部门推送以实施联合惩戒,真正使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一时失信、长久受制”,推动企业增强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记者_黄伟强)

标签:安全生产|黑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