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农业农村局:排查渔船隐患 把牢“安全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16 21:33
  

  晋江新闻网4月16日讯 日前,晋江市农业农村局海洋渔业行政执法大队深沪中队工作人员来到深沪中心渔港,开展渔船安全隐患检查。

  检查人员登上船只,对救生消防设备、通信导航仪器、号灯号型、船舶船员证书配备、驾驶舱卫生情况等逐一仔细检查。

  “救生圈要按位置要求放好;救生筏上不能放东西,上面的衣服要拿下来;船上必须配备北斗卫星接收系统、避碰撞系统及对讲机……”每上一艘船,检查人员都要跟船老大“啰嗦”一番。

  “之前这些渔船都进行了船检,在这基础上我们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还是发现了一些小问题,比如救生衣数量不够、灭火器失效等。我们将检查结果第一时间告知了船老大,要求他们在出海前务必整改到位。”晋江市农业农村局海洋渔业行政执法大队深沪中队队长魏重翼介绍。

  记者了解到,全市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整治大排查行动以来,晋江市农业农村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增强渔民主体责任,强化渔船管控工作,提高渔业安全生产水平,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执法行动69次,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检查渔船78艘次,累计对49艘渔船发出整改通知书,已整改完成46艘,对16艘违规进入敏感海域作业的渔船进行调查取证。同时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打击涉渔“三无”船舶非法建(改)造点执法行动,对现场发现的1艘在造涉渔“三无”船舶和1家非法建(改)造点当场组织拆解。

  下阶段,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提高警惕,杜绝麻痹思想,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渔业船舶复工复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当前渔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渔业安全生产态势安定稳定。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通讯员 王华毅 文图)

标签: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晋江市农业农村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