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首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公示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入选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20-04-14 12:25
  

  晋江新闻网4月14日讯  近日,中国围棋协会对首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进行第二次公示。省内有2所院校入选,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位列其中,是泉州地区唯一入选的机构。

  为打造一支师德修养好、理论水平高、实战能力强、教学基本功过硬的高水平围棋师资队伍,中国围棋协会决定全面开展全国围棋师资培训工作。经自愿报名,各省围棋协会推荐,中国围棋协会批准,确立了43家机构为首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

  泉州轻工学院人才学院院长吴联春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围棋协会对学校的认可,给了学校一个这么好的平台,同时也倍感压力,需要花心思花精力更好地运用这个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让更多人学习围棋之道,普及围棋文化,传承围棋精神,为围棋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泉州轻工学院设有体育运营与管理和休闲体育专业,目前开设了围棋选修课,并有围棋社,深受学生喜爱。“我们与晋江围棋协会、泉州刺桐棋院经常交流,发掘围棋人才的同时,也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选择。此次入选正是学校践行‘被需值’教育理念的一个良好契机,同时可以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社会。对于学生来说,将会拥有更好的围棋师资,学习更全面的围棋文化。”吴联春介绍。

  听闻喜讯,泉州刺桐棋院院长、晋江市围棋协会会长王其红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一个省只有一两个名额,省内很多学校都在争取这个机会。感谢省围棋协会、晋江市政府、晋江市体育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这也是继晋江获评‘全国围棋之乡’的又一好消息。这意味着泉州地区有了第一个正规专业的围棋师资培训基地,这对晋江、泉州围棋的普及有非常大的益处,尤其是在成年人这一块。同时可以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缓解就业压力。”

  吴联春透露,学校已经在制定安排围棋课程,接下来会与晋江围棋协会、围棋培训机构更多地交流,精准定位培训目标,确定培训方向,并针对不同人群开发课程包,因材施教。同时,调动多方教育资源,引进全国优秀师资提升培训质量,注重实效,做好线上、线下培训工作。王其红则表示,棋院和协会将在师资方面给予帮助,“省围棋协会一直以来都很支持晋江围棋事业的发展,每年省青少年集训队都放在晋江,如今泉州轻工学院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特别是暑假时期。”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围棋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