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东石查封危房183栋撤离137人 洪塘村拆除首批23宗危房将启动旧区改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30 15:56
  

  晋江新闻网3月30日讯 昨日,在晋江东石镇洪塘村,涉及57户、共计23宗危旧房屋开始被集体拆除。这是晋江市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东石镇首批集体拆除的危旧房屋。据悉,洪塘村将以此为契机,着手规划村庄旧区改造。

  昨日上午,在洪塘村环村路,两辆挖掘机同步作业。一栋栋拉着警戒线、贴着危房警示标志的废旧房屋开始被逐步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危房已经部分坍塌,有的杂草丛生、荒废已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拆除现场,村民张天勇见证了自家危房被彻底推平的过程。

  “这栋老房子占地约170平方米,已经荒废了40多年,挺不安全的。”张天勇说,房子是他和弟弟共有的,以前因为交通不畅不好翻建,就一直废弃着。去年,房子出现坍塌情况,存在安全隐患,他同意村里对房子沿路部分进行拆除。村里修建环村路时,张天勇兄弟还捐地支持拓路。

  “危房拆除后,我们会更安心。村里想怎么规划建设,我们都支持。”张天勇说。

  “这是今年我们村拆除的首批危房,后续还将拆除第二批和第三批。”洪塘村党支部书记张清读介绍,首批危房拆除工作将持续几天。随后,洪塘村将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前往磁灶镇、内坑镇,学习农村旧区改造经验做法,盘活危房拆除后的土地,并将着手启动村庄旧区改造。

  不止洪塘村,连日来,随着东石镇持续推进房屋安全排查整治,金瓯、清透、坑园、塔头孙、东埕等多个村庄,也对辖区内存在重大隐患的房屋进行拆除。截至昨日,除洪塘村外,东石镇还拆除了14栋存在重大危险的房屋。

  与此同时,在东石镇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部署下,各村、社区持续深化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根据不同危险级别采取拆除、查封等措施。

  26日,东石镇还组织了全镇房屋安全排查整治统一行动,对辖区4栋危房进行查封。其中一栋位于塔头孙村,为一层石头房结构,房顶和墙体均存在开裂情况,房顶用多根木头进行支撑加固,里面居住着8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现场,工作人员对租住的8人进行劝离,对该危房予以查封。

  据悉,截至29日,东石镇共排查房屋7316栋,查封危险房屋183栋,撤离人员137人。

  (记者_许春)

标签:洪塘|东石|危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