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高三省质检落幕 特邀名师分科解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30 09:16
  

  晋江新闻网3月30日讯  “英语学科考试结束,请立即停止答题。”听到监考员(家长)发出的指令,晋江一中高三考生庄同学迅速停笔,历时两天的2020年高三省质检正式落下帷幕。

  线上题目、线下考试、在线监管……对于广大晋江高三考生来说,今年的省质检是特别的,他们在家人营造的“家庭考场”里奋战,一边接受家长的监考,还有视频另一侧老师的远程监考。“就像以前的每一场考试一样,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我的同学也都在各自家中奋斗着。当然,我还是更想念在学校学习、考试的氛围。”考完之后,庄同学并没有松懈下来,而是马不停蹄地投入新一轮学习中,全力冲刺高考。

  一面是居家“战”省质检的儿子,一面是所任教班级的初三语文模拟考,晋江市养正中学教师王蓉婷同时监考两场考试,两天下来忙得不可开交。

  “那一刻多么渴望自己有分身术。”王蓉婷告诉记者,自己今年任教初三年段。受疫情影响,学生仍居家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线上学习,这周末学校组织初三年段进行模拟考试,而时间与高三省质检一样。“真的很凑巧,我儿子正好是今年养正中学高三毕业生,这次省质检居家考试,作为家长,我得负责监考。”面对这样的巧合,王蓉婷坦言“挑战不小”。

  避免当天手忙脚乱,考前两天,王蓉婷便做足了准备,并事先拟定了一张计划表,细到某个时间点要做什么事,并提前给儿子布置了省质检家庭考场。周六一大早,王蓉婷就在班级群里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学生登录考试平台,处理考前事务。“很特别的体验,虽然有些手忙脚乱,但两个任务都顺利完成了。”王蓉婷笑着表示。

  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了解到,此次考试阅卷结束后,各学科协作组、各校将认真做好质量分析,寻找问题和差距,提出下阶段复习工作任务和重点。

  晋江经济报《教育周刊》昨日第一时间邀请高三一线名师进行分科解读,广大考生、家长可点击《高考最后两个月怎么拼?一线名师为你“出谋划策”》进行阅读。

  (记者_蔡红亮)

标签:高三|省质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