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市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 头条新闻 >>正文

彻底摸清风险底数 即知即改消除隐患 泉州各地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3-18 20:07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绝对不能有丝毫含糊。连日来,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泉州各地迅速展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彻底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即知即改消除隐患。

  近日,在安溪县参内乡,由乡干部、安监员、民警、村干部共138人组成的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实行片区化作战,以近期复工复产摸排数据为基础,整合近年来安全生产检查底账,形成148个目标清单,进村入户到企精准排查。像这样来一场“大抄底”,安溪全县上下已全面动起来。以“清村+扫楼”方式,由该县公安局、工信商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文旅局、应急局组成的8个检查组,对全县酒店、宾馆等141家住宿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同时,紧盯涉疫场所、房屋安全、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不留死角排查薄弱环节,已检查企业759家次。以“除险+清零”方式,当地一户一策、分类处置,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要求整改,特别是对存在隐患的房屋建筑,立即撤出人员、腾空封房。“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挂片,一个部门包一个乡镇。”连日来,安溪县委派出了12个联合督查组,分两轮深入24个乡镇,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检查发现问题清单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永春县在全县范围内启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设立10个重点行业专项整治组和综合协调组、督导检查组,采取“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挂片,一个部门包一个乡镇”的方式,迅速行动,集中整治,强化企业自查自纠,对3个县级医学观察点、33个在建工程项目活动板房、133个复工企业的员工集中居住点和155栋公共建筑等开展安全检查,开展“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确立了桃城、达埔、蓬壶、东平、石鼓、五里街等6个消防整治重点乡镇。同时,永春县还深入开展工贸企业、燃气、煤矿和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对天湖山能源公司下属的2个矿井开展复工验收,对关闭退出的煤矿实行动态监管,安装视频监控52个。截至目前,永春已督促纳入智慧安监平台的529家企业主动上报隐患、排查风险点,立即整改到位;共检查生产经营场所647家,全覆盖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56家,发现隐患现场责令整改排除。

  德化县成立指挥部全面推进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建立日常运作机制,形成“条块结合、分兵把口、各负其责”的工作责任体系,吃透把准任务,排查不漏一房,整治全面彻底。至本月底,德化将重点摸排4类场所和7类问题建筑,逐一摸底调查、逐一梳理问题、逐一登记建档、逐一纳入管理平台。同时,找准各自薄弱点,加强力量,重点从建筑合不合法、房屋安不安全、消防安不安全三方面切入全面摸排,做到“不漏一栋、不放一房”。“百日大整治”边排查、边整治,每月晾晒成效,6月底全面验收。对于存在隐患的房屋,德化将通过加固补强、恢复原状、拆除违建等处置措施,确实动真碰硬、真刀真枪,轻重缓急、整改到位。当地还将严格落实业主主体责任、属地和监管责任,以及各专项工作组责任,把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到村居,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米”。同时,将此次“百日大整治”行动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开工复工等工作统筹推进,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记者 陈林森 林铭珊 陈智勇 通讯员 张锦川 李宏图) 

标签:安全隐患|安全生产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