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市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 会议精神 >>正文

泉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3-17 11:48
  

责任重于泰山 绝对不能含糊

  16日,泉州市委、市政府通过视频指挥系统,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务院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永礼作具体部署。市领导张永宁、孔繁军、游宇飞、林万明、洪自强、周真平、李伙金、肖汉辉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绝对不能有丝毫含糊。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高的站位认识、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要求,要集中力量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杜绝按部就班的惯性思维,迅速行动拿出办法,彻底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即知即改消除隐患。要坚决做好房屋建筑安全的高压管控,逐一过细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要紧盯涉疫场所、“三合一”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汛期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彻底不留死角排查薄弱环节,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采取针对性措施,动真碰硬整改到位。要趁势攻坚、长短结合,下大力气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切实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层层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责任、一岗双责等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健全落实联合检查、联合惩戒、“红黑名单”等制度机制,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生产首责,对责任不落实、摸排不彻底、措施不到位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以及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记者 陈林森)

标签:安全生产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欧阳星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