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开展2019年度聘用人员星级评选活动 14名聘用人员荣获7大奖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6 09:10
  

  晋江新闻网3月16日讯 1月22日下午,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表彰14名荣获“2019年度聘用人员星级评选”荣誉称号的聘用人员。

  此次星级评选共有7大奖项。其中,林雅芳、蔡芷蔚荣获“创新之星”,洪凤龙、蔡敏瑜荣获“协作之星”,许至诚、曾志雄荣获“攻坚之星”,吴少颖、李菁菁荣获“进步之星”,陈雅筠、陈碧双荣获“勤奋之星”,黄东杰、许玉佩荣获“服务之星”,洪明伟、朱鸿楼荣获“技能之星”。

  据悉,这是该局连续四年开展聘用人员星级评选活动,有个别聘用人员已经连续四年获此荣誉。该局局长、党组书记蔡清渠表示,希望通过评选活动,表彰先进、发挥优秀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调动全局聘用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创新之星】 林雅芳:捋清工作 保障机关运作效率

  不论是2018年度的“协作之星”还是2019年度的“创新之星”,林雅芳一直致力于配合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协助保障局机关有效运行。工作岗位大调整后,经过磨合,林雅芳和同事之间越来越有默契,对省、泉州及晋江等各渠道下发的会议及文件都处理得井井有条。

  “这是一项强调协调沟通的工作,必须把每件事捋清楚,明确分工,才能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保障机关运作有序。”林雅芳告诉记者,去年2月至5月期间,由于人员调动,局机关办公室人员紧缺,她一人身兼数职,除了公文流转、会议安排及应急处理等本职工作外,还兼做信访、信息公开、督办汇总等工作。

  为此,林雅芳将政务平台、OA平台及信件文书等渠道收到的各类公文、会议分门别类,协调统筹工作分配,做好上呈下达。同时,每日汇总局机关会议活动,定期推送行程安排,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蔡芷蔚:服务风险企业转续贷 促进企业正常运转

  作为一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抵押窗口的工作人员,蔡芷蔚一直坚持“用心服务,用情服务,用智服务”的服务宗旨。

  “我主要负责抵押登记和预告登记。”蔡芷蔚说,在服务企业群众过程中,本着不畏艰难、尽职尽责的精神,细心、耐心地指导办件流程和需要提供的手续,尽量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2019年,蔡芷蔚为企业群众办理涉及业务7115宗,其中抵押登记2615件,预告件4256件,受理244件。另外服务全市风险企业转续贷业务10宗,涉及金额1.4641亿元,有效促进部分风险企业的正常运转。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本着服务为民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更加积极主动、尽职尽责,更好地为办事企业群众服务。”蔡芷蔚说。

  【协作之星】 洪凤龙:协助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后勤服务工作

  协助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后勤服务工作是推动市自然资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工作的保障。洪凤龙多年坚守在同一岗位,在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做到尽职尽责,积极协助完成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

  “工作中,主要是协助市自然资源局、驻局纪检监察组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每周及节假日发送手机廉洁短信提醒,同时协助做好新提任股级干部、新录用人员等廉政集体谈话工作。”洪凤龙说,局里还进行廉情信息库建设,她协助收集整理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及聘用人员个人档案信息以及单位廉情信息,对接技术队伍,完善廉情信息库系统,实现对廉情信息库内容的动态更新。

  “在新的一年,我将继续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提升思想觉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洪凤龙说。

  蔡敏瑜:加强业务学习 提升工作能力

  连续4届获得星级荣誉称号的蔡敏瑜在高兴的同时,也给自己暗下决心:要针对工作中所欠缺的部分及时进行补充,继续加强不动产业务知识学习,以更好地适应工作需求。

  作为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员,蔡敏瑜主要负责收文及文件流转工作,并定时对文件进行整理归档。“及时对接流转局机关各种文件,按时跟踪督办每份信访件,确保件件反馈到位。”蔡敏瑜说,虽然负责的事务相对繁杂琐碎,但和同事配合默契,按时完成绩效、会务、来电答复、办公用品更新补充、银行备案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攻坚之星】 许至诚:合理安排时间 认真完成工作

  从勤奋之星、创新之星到攻坚之星,荣获3届荣誉称号的许至诚始终秉承“没有人能完全独立完成工作”的服务宗旨,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

  “虽然是聘用人员,但在对待工作的态度上,也需上心。”许至诚告诉记者,去年,他主要经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以及其他督办件的督办和反馈,负责土地例行督察相关数据及材料的汇总和整理,承担公文印制等工作。

  在熟悉工作内容的基础上,许至诚更多的是锻炼自己安排时间的能力,合理调整工作任务的轻重缓急,学会读懂文件,拿捏不准的及时请示,重要工作随时报告。“2020年,希望能够多锻炼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在工作中多学习。”许至诚说。

  曾志雄:取长补短 加强业务学习

  自从2017年度获得“协作之星”、2018年度获得“技能之星”之后,第三次获得的星级荣誉称号--“攻坚之星”,对曾志雄来说可谓实至名归。

  去年,他抽调参加高铁新区二期征迁工作。抽调期间,严格遵守高铁新区指挥部工作制度,积极配合组长做好征迁入户、思想动员及签约工作,并做好小组联络员工作。

  与此同时,作为不动产登记中心转移登记初审的一名工作人员,曾志雄不断提高自身业务工作能力,加强对现代经济、科技、法律、办公自动化等与工作领域相关的专业知识的学习,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的理论知识基础还相对薄弱,对一些法律法规学习得不够透彻,今后还需要继续努力,取长补短。”曾志雄说。

  【进步之星】 吴少颖:少些急躁多些耐心 实现自我转变

  作为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市政规划管理科的一员,在过去的一年里,吴少颖围绕科室中心工作,积极推进综合交通规划有序实施,协调各类市政基础项目前期选址论证工作,并在业务处理过程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全年共协助完成市政工程‘一书两证’办理及市政工程方案审查事项审批件436件,跟踪处理其他交办事项560件,同时配合经办人员完成相关文件的拟稿和反馈50份。”吴少颖说,由于2019年全市开展批而未供与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审批量较去年增加40%,繁重的业务量也提高了档案整理工作的复杂程度,但最终还是扛住了压力,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纠正了急躁的心态,磨练了耐心,抓住机会实现了自我转变。

  李菁菁:让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

  从2017年度的“服务之星”,再到2019年度的“进步之星”,对任职于法规与执法科(局信访办)的李菁菁来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对于群众的信访事项,都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认真办理群众的每一封来信,热情接待来访的每一个群众。”李菁菁说,对群众的来信,她认真拆阅、登记、转办;对来访群众热情细致,不厌其烦地作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马上明确解释的当场解释,不能马上明确解释的做好说服工作,将问题转有关科室处理并限时答复信访人;在办信接访中,对一些热点难点、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等问题,甚至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问题,则及时呈报有关领导阅批后转办,促使具体承办单位能及时有效地处理。

  【勤奋之星】 陈雅筠:克服年轻气躁 脚踏实地做事

  “我主要负责不动产登记中心后台所有不动产权的抵押、查封信息查询工作,2019年共查询23000多份不动产权证。”陈雅筠说,所有不动产权的交易以及抵押的运行,绝大多数都是建立在无抵押无查封的基础上,然后才能更加准确的进行下一步工作。在工作中,如果发现问题,陈雅筠会及时通知各个相关部门,告知该不动产权证存在的抵押或查封情况,为各部门在进行不动产权工作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年来,陈雅筠在学习和工作中逐步成长、成熟。“在将来,我会克服自身年轻气躁,做到脚踏实地,提高工作主动性,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在点滴实践中完善提高自己。”陈雅筠说。

  陈碧双:认真细致完成岗位工作

  每天面对各种财务表格、报表数据,是陈碧双的工作常态,但就像她所说的,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作为一名后勤保障人员,陈碧双从2016年入职以来,就一直在局机关办公室从事财务工作,对于在编人员、聘用人员的工资、社保缴纳、个税办理等等,她再熟悉不过,但她没有丝毫放松,而是常常利用午休晚上时间加班加点处理繁杂的数据,“一个不小心,就会导致数据皆错,这样就会影响到人员的工资发放。”陈碧双说,她要求自己要认真细致完成各项财务工作,今后也将更加努力认真,以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服务之星】 黄东杰:在其位 谋其事 尽其责

  作为连续4届荣获荣誉称号的黄东杰,不管是获评2018年度的“勤奋之星”,还是2019年度的“服务之星”,在他心里,一直秉承着“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的宗旨。

  作为市土地储备中心的一名技术员,黄东杰主要负责对储备地块进行权属调查、现场勘验、图件制作、勘测定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并配合做好全市储备土地资产盘点、前期开发及日常管护等工作。

  在工作中,黄东杰严格遵守局机关和土地储备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热情服务、勤学苦干,充分发挥“一不怕若、二不怕累、确保成功”的战斗精神,任劳任怨、不畏困难,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许玉佩:简单的工作更不能懈怠

  入职两年多,许玉佩一直负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窗口发证工作。她用认真负责、服务为民的态度,荣获了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届的“服务之星”。2019年以来,由许玉佩经手发放的不动产权证明和不动产权证合计28968份。

  “发证是一个简单的工作,但是简单工作反而更加不能懈怠,需要认真、仔细和群众确认好每一本证,防止出现领错的情况,还有让群众填写好领证单。“许玉佩说,日常工作中除了要做好发证的工作之外,还要为群众查询办证进度,解答关于办证的问题。

  许玉佩表示,窗口工作对服务的水平和质量要求很高,认真践行快捷、高效、便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学习新知识,以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才能更好、更耐心地解答群众的问题。

  【技能之星】 洪明伟:大事做细 小事做精

  协作之星、服务之星、攻坚之星、技能之星,这是洪明伟第四年荣获星级评选荣誉了。作为局机关办公室的一份子,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外,他也积极学习其他业务,大事做细、小事做精,妥善完成各项任务。

  “2019年是紧张的一年,也是充实的一年,既经历了机构改革的大刀阔斧,也学习到自然资源更全面的业务知识。”洪明伟说,办公室有着人员少、工作杂、任务多的情况,除了公文流转、后勤保障等本职工作以外,还要兼顾日常会议安排、公文签批等工作,他严格依规处理各类文电,精简办文,较好地发挥办公室“中枢神经系统”枢纽作用,确保机关日常运作。

  此外,他还积极协调督促12345便民中心业务涉及局事项情况落实,依规接洽企业和群众各类申请报告等函件及日常业务咨询。

  朱鸿楼:办公快捷 服务主动

  “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窗口,认真地为前来窗口咨询的群众解答疑问;在审查岗位,认真负责审查办证材料,遇到疑难杂症及时向业务水平高的同事请教讨论,按时按量的完成工作任务。”谈及获得“技能之星”,在转移登记初审岗位上的朱鸿楼坦言,这是他的本职工作,他只是坚持做到“待人热情、办公快捷、服务主动、答复满意”的工作要求。

  朱鸿楼表示,还将继续认真学习不动产登记法律法规及业务理论知识,向周围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同事学习,努力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记者_阙杨娜 通讯员_魏智文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自然资源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