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罗山街道兰峰社区班子成员网格化包干包片 当好社区“守门员”防疫细节不放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2 09:18
  

  晋江新闻网3月12日讯 昨日,记者在晋江市罗山街道兰峰社区见到苏敏敏时,她正忙着给社区里居家留观期满的居民开具解除隔离证明。随后,她一路小跑着,把证明送到居民家里,还耐心地交代了不少注意事项后才离开。

  苏敏敏是兰峰社区居委会委员、网格员,同时还是一名党员,从一月底到现在,她便与社区两委班子的5位成员日夜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用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做到、做好日常工作、防疫工作两手抓。

  据悉,兰峰社区是新型社区,安泰、兰峰两个小区有近5000户居民,为了有效管控,兰峰党支部将社区氛围四个网格。“我负责第一网格,每天都要走网格,询一下有什么特殊情况,特别是防控宣传工作。” 苏敏敏介绍说,第一网格有13栋住宅,近2000人,住户来自五湖四海,人员流动情况摸排工作量大,任务重,一刻也不敢放松。

  40多天来,苏敏敏主动跟踪服务重点住户,提供系列帮办服务,把有限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偶尔空闲的时候才能打个电话关心一下家里父母和孩子的情况。最近,社区的同事才知道,她80几岁的公公因为身体原因住院了十多天。

  “到了兰峰后,社区给我送体温计、送口罩,每天都有微信还上门关心慰问一下。” 社区住户陈先生(居民叫陈剑豪对方不想出名字)直言,社区工作人员是他近期除了家人外见得最多的人。

  在滴水不漏的防疫工作下,是社区工作人员难以想象的付出。“因为我们两委班子只有5个人,所以这次防控,我们除了坚守一线,按照网格化管理划片,包干负责自己所在的片区外,还集思广益采取了安装监控等多种形式加强工作。”兰峰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曾棉棉说,从数据摸排、人员核对、入户访查、防疫知识宣传再到为重点对象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等等,一项工作都没有落下。

  “这次防控工作,兰峰社区可以说做到了有条不紊,各项防疫工作扎实推进,整体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能有这样的成效,是因为社区的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他们不忘初心,挺身而出,一起守护我们社区这个大家园。” 兰峰社区党支部书记蔡露萌说,下一步,兰峰的党员们还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持续站好岗、守好责,共同打好打赢防疫总体战、阻击战。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疫情防控|罗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