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累计新增贷款41.16亿元 发放优惠利率贷款24.91亿元 金融有力保障晋企复工复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1 09:19
  

  晋江新闻网3月11日讯 疫情发生以来,晋江部署开展“战疫情、稳复工、金融保障在行动”活动,打响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攻坚战,通过“一个平台,两份政策,三方合力、五项创新”,强化金融政策引导,强有力地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及保障全面复工复产。

  记者从晋江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疫情以来,截至目前,各银行累计新增贷款41.16亿元;发放优惠利率贷款24.91亿元; 完成转续贷近30亿元;降低贷款利息超亿元;此外,金融局通过“一企一策”机制,累计用延缓缴息、调整计息周期、无还本转续贷等方式,为50多家企业稳定贷款超40亿元。

  据悉,2月4日以来,晋江累计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15+3”条措施、支持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12条保障措施等两份金融保障政策,引导金融机构给予企业新增信贷、利率优惠、延缓缴息、贷款展期等优惠政策,强化金融资源保障,提升疫情期间企业获得感及应对危机的信心。“两份政策力度大,针对性强、兑现便捷,特别是对疫情期间全部续贷、新增贷款实行50%贴息,且全流程无须企业申报,一趟不用跑。”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推动50家企业、236295万元贷款享受延缓缴息、延长计息周期政策,给予241家企业、91940万元贷款无还本转贷、展期优惠。

  为确保各级各项金融保障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晋江设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由金融局、工信、商务、科技等部门及各金融机构安排专班人员跟进,按照“龙头开单、部门汇总、银行认领、国有增信、监管跟进”快速组织银企融资对接。2月28日以来,累计引导 15家银行对接239家(次)企业,已成功对接33家、118190万元,其中,上报授信55350万元,完成授信审批62840万元,完成放款46310万元;初步对接成功106家,各银行正组织前期调查、测评或起草授信方案。

  据了解,近期,金融局积极对接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推动开发晋江专区,常态化推进银企融资对接工作,目前金服云晋江专区已初步搭建完成,移动端晋江专区v1.0于3月10日正式上线,系全省范围首个开通金服云平台地方专区的区域,后续将持续完善各项产品和功能。

  与此同时,晋江以供应链配套企业及上下游企业、商贸企业、科技成长型企业资金保障为重点,通过进一步强化政策性融资担保增信效用,推动创新“商票质押融资、土地保证金担保融资、抵押物二押担保融资、龙头企业(股东)反担保融资、联合担保(再担保)”等五种“银企担”合作模式,全面提升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

  晋江通过“政府给力量,银行快行动,担保强担当”强化企业融资保障工作合力。晋江市政府出资约2亿元(预估)对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续贷或新增贷款给予基本利率50%的利息补贴,每家最高50万元;新增投入3亿元强化政策性融资担保增信效用;另外提供2000万元设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资金,用于政策性担保公司为晋江中小微企业担保代偿风险补偿。上述负责人介绍,3月2日以来,晋江两家政策性担保公司依托5项银企担融资模式积极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增信,累计对接29家企业融资担保需求,目前,已通过土地保证金模式成功对接4家企业获得授信5700万元,放款4290万元,正积极推动其他融资担保模式落地。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晋江两家政策性担保公司累计担保金额突破2亿元,位居全省各县市政策性担保公司首位。

  记者_柯雅雅

标签:疫情防控|金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