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真心换真情——记磁灶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吴敬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1 08:56
  

  晋江新闻网3月11日讯 “快、快、他又来巡查了,咱们赶紧把菜都收起来……”

  在磁灶社区老街,大家口中的“他”就是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吴敬章,一个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不惜“得罪”一条街的人。

  1月24日至今,磁灶社区防疫工作已持续开展40多天。每天早上6:50,吴敬章都会准时到达工作岗位——磁灶社区农贸市场。这里地处磁灶镇中心,主要服务于磁灶社区和下灶、岭畔、大埔等村群众,人流多、防疫工作难度大。

吴敬章(中)每天坚守在农贸市场防疫卡点

  防疫工作初期,农贸市场门口每天都有冲“卡”不接受检查的居民,每发现一例,吴敬章都会将他请到旁边,耐心解释,反复进行防疫宣教。由于防疫工作抓得紧、管得严,个别不理解的商户、居民把他当成了“恶人”。

  群众的不理解,让吴敬章也曾怀疑自己的付出是否值得。但转身一想,社区农贸市场每天人来人往,市场的另一端连接的是周边的千家万户,如果防疫不当导致疫情扩散,后果将不敢想象。于是,每天清晨至下午时分,他又一如既往地出现在农贸市场的防疫阵地,继续扮演着“恶人”的角色。

  吴敬章说:“我是社区干部,更是一名党员,为确保群众安全、为确保社区安全,我应该做更多的事,还能做更多的事。”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次的巡查、劝导中,居民从最开始的不配合,变成了主动参与督导,发现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还会主动的进行劝导。大家对吴敬章的态度也慢慢发生了转变。

  “一开始,他们都说我是磁灶街最凶的人;现在,他们经常会对我的工作表达感谢。”吴敬章说,这不仅让他感到欣慰,更坚信只要守住初心,群众就能看见真心、报以真情。

  说起吴敬章,磁灶工作点点长蔡辉煌竖起了大拇指,给予了极大认可。“磁灶社区农贸市场是镇里的一个防疫重点区域,他能把防疫工作筑牢筑实就很不容易了,还要时刻面对群众的不理解,顶着压力开展工作,他用实际行动为镇里的一线防疫干部做出了表率。”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李玲玲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磁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