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供电公司工会:解难题 送关爱 当好“娘家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2 09:18
  

  晋江新闻网3月12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晋江供电公司工会坚持把关心关爱职工摆在优先位置,全力做好职工关心保障工作,积极担当作为,及时采取行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走基层,解难题,送关爱,当好“娘家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任务紧急、工期紧张的备用观察点改造建设期间,该公司工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了解现场施工情况,送上面包、矿泉水等慰问物资,为奋战在一线、加班加点的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支撑,助力提前完成备用观察点用电恢复工作。在英林区域因疫情原因大范围封闭时,该公司工会主动对接英林供电所人员,了解需求,及时提供生活物资并配送到位,送上工会组织的慰问和关怀。

  疫情防控期间,晋江供电公司工会及时关闭活动场所,防止人群聚集,同时发动各分工会就地开展巡视检查防护措施,停止使用公共场所,严格各类场所人员出入管理。安排部分职工代表,参与纪委办牵头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及时发现、制止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维护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

  为做好疫情防控,该公司工会通过电话、微信、邮件、走访沟通等多种形式了解部门、员工诉求,明确对接联系人,当好困难职工“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关心慰问人”,及时回应员工关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主动向参与特殊保电的部门了解需求,告知联系方式,传达关心关爱。

  春节以来,该公司工会组织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参与疫情防控救治家属信息台账,组织各分工会通过电话或微信,与家属中有参加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职工进行沟通,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其解决困难。错峰复工期间,对其安排居家办公,协调解决居家办公与工作上的冲突问题。参照在岗职工,将150名退休人员纳入疫情排查范围。每日关心问候退休人员情况,及时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摸底排查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情况,根据工作运转实际情况安排居家远程办公,灵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时间,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劳动保护。

  三八节前夕,公司工会为参与疫情防控救治的女家属送上鲜花,送去暖心慰问和节日祝福。

  记者_颜雅 通讯员_林秀旋

标签:疫情防控|供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