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 今夏将现11种图案彩色稻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1 08:40
  

春耕正当时,黄水明(左)和工人在播种

  晋江新闻网3月11日讯  昨日下午,春光明媚,在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项目的田野上,一顶顶育秧大棚反射的阳光熠熠夺目,一大片水田弥漫着清新的泥土气味,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在水稻种植技术员黄水明的指导和带领下,8名工人在田里忙碌开来。

  “今年春季计划种植早稻1372亩,将作为‘五彩稻田’项目的背景稻和彩色稻。”晋江农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洪良彬介绍,除了大规模种植汕优016杂交水稻品种,还将种植不同颜色优质水稻,在田间绘制“五彩稻田”。

  据悉,该种植团队自2月15日开始挑选育秧苗田,并开展平整土地、溶田等工作。由于量大,共分为四批次育秧,目前已进行到第三批,一星期左右就可出苗。待四批共3000多公斤种子全部育苗完成,4月1日起将开始陆续插秧。

  “今年‘五彩稻田’图案数量之多实属国内罕见,到时田间制作是一个新的挑战。”福建华晋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彬表示,稻田图案设计主要以体育运动为题材,将“绘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彩新晋江喜迎世中运、运动健身进万家、全民动手美化晋江、晋江经济报、田园九九(卡通)、盼盼食品豹发力、卡而美、特步、舒华、田园99(益农公司)等11个图案。按照种植计划,公司团队将于3月20日前后进驻田间作业,预计为期1个月。

  (记者_沈茜 秦越 文图)

标签:九十九溪|田园风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