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复工,百亩花田来争艳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电视台微信2020-03-03 19:34
  

  目前晋江各大项目都已陆续复工复产,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也已是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17个在建项目全力抢抓进度,预计今年9月30日前,东二区的五彩花田、五彩稻田、智慧蔬菜园、春盘荷田等特色景区就将一一呈现。

  在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的文创花卉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碌地做着花卉种植试验,而前期种下的百亩试验花田也已迎来了盛放期。

  盛开着的向日葵、金鱼草、百日草、紫罗兰迎风摇曳黄的、粉的、紫的争奇斗艳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天来了

  据介绍在这里试验种植成功的花卉接下来将在另一边近千亩的五彩花田里一一亮相。

  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五彩花田(世中运花海)花卉技术总监 陈荣顺:五彩花田按原计划在3月15日下地,第一期花是绣球花“夏延”,大概5月20日左右会陆续开花,这个品种的花期在晋江可以达到8个月。

  在加沙河边挖掘机也正紧张作业据了解,在8月底河的两侧将呈现一条总长5.27公里的五彩步道。

  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规划建设组成员 林英泼:我们把海洋文化、农业文化、宗教文化,以及生态文化等等都融入到五彩道,让市民在体验绿道的过程中去感受晋江的五种文化。

  据介绍,目前拓展区已有130多名工人返岗作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工人佩戴口罩施工,同时分两个区域每天进行定点定时测量体温。

  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规划建设组成员 林英泼:拓展区是从2月15日开始逐步开展施工建设,整个园区目前有17个项目在建施工,截至2月27日,17个项目已全部开放施工。

  除了五彩步道,在8月底,整个拓展区总共将完成7条绿道的建设,包括森林绿道、果林绿道等。而目前主打的东二区也将在今年9月30日之前完成五彩稻田、五彩花田、春盘荷田以及智慧蔬菜园等四个景区的建设。

      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规划建设组成员 林英泼:今年9月30日前我们会给市民制定一条游览步道,市民可以在游览步道上观赏两侧的农业景观、花卉景观以及这些微景观,这样就可以很亲切地融入到整个田园风光、生态田园里面来。

  根据规划,位于西园街道、梅岭街道、池店镇、磁灶镇交界处的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占地面积 6500 亩,将围绕“全域旅游”、“绿色农业、休闲旅游、运动健身、田园保护”为一体的发展模式,搭建“四生四园五片九系统”农文旅产业发展格局,构建“晋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田园风光示范园”。开门迎客后,将实现:“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四时有景、四季常新。

愿这些花儿绽放的笑脸带给你更强的信心、

更大的勇气更多的温暖与希望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记者_柯一凡、曾荣清 视频_吴锦雯)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