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新春走基层】梅岭蔡厝社区1032名居民喜领新春“大红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19 11:47
  

  晋江新闻网1月19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梅岭街道蔡厝社区阳辉华庭小区里人声鼎沸,273户蔡厝居民代表相聚于此,共同参加社区股份经济联合社授牌仪式暨股权证发放、股东分红发放仪式,喜悦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感谢国家推进实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让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也能享受到社区发展带来的红利。”拿着刚刚领到手的股权证,居民蔡阿婆笑着说,春节前夕收到这样一份“大礼”,就像社区给大伙发了一个“大红包”。

  据介绍,蔡厝社区股份经济联合社于2019年成立,社区273户、1032名居民“变身”股东,可以享受经济联合社的分红。去年,蔡厝社区集体经济收入68.69万元,加上往年收入累计,此次股东分红总计160多万元,人均可领1600元。以蔡阿婆家为例,她家有4口人,共领一本股权证,全家累计分红6400元。

  蔡厝社区股份经济联合社主任蔡水龙告诉记者,社区股份经济联合社成立以来,盘活了社区的集体资产,撬动了社会资本的参与,有效促进了社区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并实现集体收益。今后,社区仍将进一步做好股份经济联合社的运营,推动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让社区每家每户享受更多发展红利。

  记者了解到,梅岭街道15个社区的股份经济联合社均已成立,但像蔡厝社区这样发放股权证及股东分红的尚属首例,其成功实践对梅岭其他社区的股份制改革的进一步实施具有示范带动意义。

  活动当天,晋江农商银行还对蔡厝社区股份经济联合社进行2亿元授信。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传红色基因,过红色大年”创建“平安社区”暨党风廉政文化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健康义诊及践行“六守六无”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_黄海莲 赖自煌 文图)

标签:新春|梅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