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卡米然:老天不会辜负努力追梦的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14 16:41
  

为提升能力 夏季到美国进行特训

  近几场比赛,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而主教练凯撒也在不断挖掘球队的新人,让他们有更多上场表现的机会。作为2017年与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签约的新疆小将,卡米然斯地克江在球队默默无闻地度过了一个多赛季。本赛季,卡米然终于得到上场表现的机会,他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在多场关键比赛中都有亮眼表现。

  在这名小将心中,一直坚定着一个信念,“老天不会辜负努力追梦的人。”

  夏季到美国进行特训 时刻准备迎接新赛季CBA

  今年24岁的新疆小将卡米然,来到福建已经2年。在此前的两个赛季中,他仅出战过2场比赛,但这两场比赛足以让他在晋江球迷中记忆深刻。上个赛季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主场对阵八一男篮,卡米然在临近比赛结束获得上场时间,在短短的一分钟内,卡米然连续命中2球得到4分。而在主场对阵青岛男篮的比赛中,留给卡米然也只有1分钟时间,他用一个投篮让所有人都记住了他。

  这就是卡米然上个赛季CBA的全部表现,场均上场1分钟得到3分,命中率100%。尽管他上场时,都是球队已经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但他并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在这短短的一分钟内尽情释放,晋江球迷也从此认识了福建浔兴男篮的新疆小将——卡米然。这两场比赛后,有球迷就表示,“卡米然什么时候上场?”

  为了让自己能够更有竞争力,并且在比赛中更好地帮助球队,卡米然决定在2019年夏季到美国进行特训。“来到美国后,我进行了个人能力和力量方面的特训。”赴美归来的卡米然变得更加自信,今年夏天,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的对手科特迪瓦队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卡米然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砍下22分的全场最高分,这让他对新赛季信心满满。

  然而,这个赛季初,卡米然依然没能得到上场机会,直到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客场对阵新疆男篮。由于王哲林轮休,卡米然在首节还剩6分48秒时登场,迎来赛季首秀。只见卡米然吹着双手被换上场,仅这一节他就独得8分,赛季首秀便创下生涯新高。

  “这场比赛是我这个赛季最难忘的比赛,因为我可以在家乡获得上场机会了。教练组知道我很想打球,也给了我这次上场的机会。”对于一名长时间没上场的板凳球员,卡米然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一切,他所付出的一切并没有白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凯撒重用提升信心

  而在球队易帅之后,启用了多名年轻球员,这让卡米然的上场时间陡增。即使长期没能上场打球,但卡米然早就准备好了,“我还年轻,我知道机会总是会来的,老天是不会辜负努力追梦的人。”

  在场均2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卡米然严格遵守教练的战术要求,“教练需要我干什么就干什么,偶尔打一号位帮助过渡球,偶尔打二号位分担得分任务,有时候还需要防守外援。”此时的卡米然,已经通过比赛培养了自信,在主场对阵辽宁本钢队时,卡米然砍下19分,再创生涯得分新高。

  卡米然深知,这份自信大部分是来源于主教练凯撒的信任,“凯撒教练多年在高水平联赛执教,所以来了以后改变了很多攻防的理念和方式,也激活了很多球员,尽力开发出我们最大的潜力。由于球队赛季初的不顺,凯撒教练的到来也让球队看到胜利的希望,因此想团结一致改变这个局势。”

  新赛季赛程已经过半,球队进入季后赛仍存在一线希望。卡米然希望自己的状态越来越稳定,在场上越来越自信、少犯错,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这个赛季不留任何遗憾。

  今晚,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将客场挑战新疆伊力特队,卡米然将再次回到新疆。对于两次回家的心态对比,卡米然表示,“上次是等待机会后的渴望,而这次是来帮助球队赢球!”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卡米然|浔兴男篮|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