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凯撒:我来,就是冲击季后赛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28 13:05
  

季后赛重燃希望 伤病仍是难题

  经过为期5天的备战,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昨天抵达天津,将于今日客场挑战天津先行者队。作为球队刚接任不久的主帅,亚历山大·凯撒无论在比赛或者在训练中都富有激情,“球队现在很困难,但我希望带给每个球员决心,那种每球必争、每场必争的决心。”凯撒表示,他来到这里,就是要带领球队冲击季后赛的。

  重建防守体系 7战5胜重燃季后赛希望

  纵观凯撒执教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这7场比赛,球队最大的变化就在于防守。这7场比赛中,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场均失分99.6分,足以看出他们的防守已经向前迈了一大步。即使面对场均能得到110.6分的辽宁本钢队,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也能将对手的得分控制在101分。

  那么,凯撒是如何在短时间内让球队的防守有了质的飞跃?

  “我是中期才来的球队,所以现在基本没时间去做准备,我在尽我最大的能力帮助球队往上赶。”凯撒告诉记者,他来到球队的第一件事就是改变球员的比赛决心,他的执教风格就是每场必争、每球必争,当球员看到教练有信心,那么他们在比赛中也会建立信心,无论是训练、开会还是比赛,他自己都会全力以赴。

  其次,凯撒认为每一场比赛都要像一个男人一样去完成。“无论比赛胜负与否,都要像一个男人一样去承受。就如我们打辽宁,最后输球了也要恭喜你,要像一个男人一样。”这就是凯撒的执教态度,他希望通过以身作则的方式,让球员在比赛中也保持必胜的决心,为每一场胜利而战斗。

  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阵容调整也能看出,凯撒大胆启用卡米然与何重达,给球队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虽然卡米然控球不算好,但他在进攻端也拥有一定的三分能力,在关键时刻能帮助球队稳定军心。而何重达则是一个空间型4号位球员,他可以持球突破也有一手三分,在本赛季也投进过多个关键球,是球队的一个奇兵。此外,康宁汉姆替换斯塔德迈尔,从康宁汉姆出场的5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14.2分9.4个篮板,虽然这样的数据并不出彩,但是他利用速度快的特点,在防守端与王哲林形成互补。

  伤病仍是最大困难 凯撒将倾其所有带领球队前行

  在球队稳步前进之际,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突然遭遇伤病困扰——泰·劳森腿部肌肉拉伤、陈林坚肘关节旧病复发,这对于球队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于是,俱乐部赶紧做出换人调整,用尤金·杰特替换泰·劳森。

  但少了陈林坚,对于凯撒来说才是真正遇到难题了。在面对辽宁本钢队时,由于少了陈林坚,球队在进攻端过于单一。“陈林坚对于球队来说非常重要,他场均能得到将近20分,特别是在一些关键时刻,他能为球队带来奇迹。”凯撒表示,两名球员受伤,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目前劳森仍然在积极接受治疗,而为了保险起见,陈林坚也比较少训练,所以现在仍然不清楚他们下一场能不能打。

  “目前,整个团队都非常努力,无论是教练团队、医疗团队、球员、翻译、俱乐部的高管及工作人员,大家都联系得非常紧密。”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凯撒能感受到来自管理层、球迷的支持,这也是他的动力来源,“在深圳和广州的两场客场回来后,晋江的球迷还组织到机场接机,这让我很感动。”

  凯撒表示,因为这么多人在支持着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他的工作就是倾其所能,带领球队取得一场场胜利。截至第20轮,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排在联盟第15名,与第12名的苏州肯帝亚队仅差两个胜场,冲进季后赛的希望又重新点燃。

  “我们从一开始不被看好,到重燃季后赛希望。”凯撒告诉记者,接下来比赛依然会很艰难,对手都非常强大,而且球队也只剩一次机会更换外援,但球队信心越来越足。凯撒表示,如果没有冲击季后赛的自信的话,他也没必要来这里,他希望用自己的斗志和决心去影响球员,带领球队走得更远。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浔兴男篮|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凯撒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