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部署新一年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28 09:15
  

树信心 讲大局 抓重点 聚合力

  晋江新闻网12月28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全面部署新一年工作。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即将过去的2019年,大家都很拼、也很给力,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实实的数据、满满的收获、响当当的声誉,还有老百姓舒心的笑脸。这些成绩,是全体干部群众一起拼闯出来的。

  刘文儒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的谋划之年,也是“三大任务”的决胜之年,目标方向、工作思路和措施抓手已经明确,关键是落实落实再落实、落细落细再落细。

  刘文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信心,发挥好制度优势,用好各种资源和优势,专心专注做好自己的事,真正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讲大局,看长远,跳出晋江看晋江,树立“一盘棋”思维,坚决破除“各自为政、推诿扯皮”现象,以大格局、大担当、大协同,全力攻坚推进、谋划发展;要抓重点,抓好“稳、新、升、补、拓、治”六个关键环节,千方百计稳基本面、稳增长点、稳后劲,坚持改革创新,以新理念、新动能引领新发展,全力在升产业、升城市、升环境上做足功夫,加快补齐民生、生态、业态短板,注重拓链条、拓市场、拓空间,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狠抓城市治理、社会治理、乡村治理,不断提升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接续奋斗,奋勇拼搏,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聚合力,既要对党忠心、出于公心、永葆清心,也要懂团结、会团结、真团结,更要尽全力、无私利、有底线,持续保持“政企一起上、干群一起拼、全市一条心”的良好氛围,形成推动晋江发展的强大合力。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表示,抓落实是政府的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项目攻坚2020”要求,开足马力,紧抓快干,理细项目库,做实项目前期,统筹推动安征迁攻坚,强化招商选资,突破要素瓶颈制约,分兵把守、整体推进产业、赛事保障、民生、环境整治等项目,推动“五个一批”加快梯度转化、滚动推进,确保每月、每季有一批项目落地、开工、竣工,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夯实发展支撑;要秉承“行胜于言,落实为要”,坚持路线图思维、项目化推进、清单式收账,当好“施工队长”,拿出“施工方案”,做好“施工指导”,严格“施工监理”,真正见清单、见行动、见实效,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半年“双过半”、三季度“超时序”、四季度“满堂红”。

  会议还部署了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市政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