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深受鼓舞 提振信心 晋江民营企业家热议“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意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25 10:19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营企业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犹如一针强心剂,给晋江民营企业家带来极大的鼓舞,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下定决心

  坚持创新路线

  《意见》支持民营企业加强创新,鼓励民营企业独立或与有关方面联合承担国家各类科研项目,参与国家重大科学技术项目攻关,通过实施技术改造转化创新成果,这极大地坚定了晋江民营企业坚持走创新路线的决心。

  “这是一个利好消息。这几年,民营经济要走向高端创造,根本出路在创新。”百宏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吴金錶表示,“百宏一直将创新研发视为企业的发展原动力,坚持走‘产学研用’结合的技术创新道路,有效地提升了产品品质,增强了市场竞争能力。”

  晋工机械总经理柯金鐤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晋工机械都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和众多科研院所合作,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推出高品质产品。“《意见》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进一步打开民营企业对接科技创新资源的路径,同时支持优质科技创新人才向民营企业流动,对人才支持政策也一视同仁,对我们企业来说多有裨益。”

  福建乐隆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蔡庆森告诉记者,现在市场环境对企业经营提出了很大的挑战,乐隆隆在研发、管理等方面投入了很多,如省农科院乐隆隆罐藏食品联合创新中心,取得了一定成效,乐隆隆将不忘初心,继续做好食品。

  作为生产卫生用品机械供应商,创新研发已成为晋江海纳机械有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该公司董事长洪奕元深受《意见》鼓舞。据他介绍,除了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海纳机械也在大数据及智能方面进行探索。

  “《意见》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改革创新、支持民营企业加强创新,这也是海峡科创始终坚持的发展核心。”海峡(晋江)伞业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敬堂告诉记者,海峡科创的理念是做行业“智库”,解决产业发展及产业链构建中面临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

  “这给民营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意见》提到的‘推进依托供应链的票据、订单等动产质押融资,鼓励第三方建立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深化联合授信试点’等内容,与辅城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辅城创始人、CEO施宗兴表示,作为鞋服产业平台经济的代表性企业,辅城创新落地供应链解决方案,解决了供应链集采、供应链协同和供应链金融。坚守实体经济,辅城未来也将致力于推动实体产业发展,帮助实体企业、行业转型升级。

  坚守实体

  提升发展质量

  《意见》的发布更加坚定了晋江民营企业坚守实体、聚力创新的信心。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提高战略规划和执行能力,弘扬工匠精神,通过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

  利郎集团总裁王良星表示,利郎一直以来都坚守初心,聚焦实业,“市场有淡旺,产品分优劣,面对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利郎专心、专注、专一、专业地弘扬工匠精神,做精主业,打造品牌独有文化内涵,做好每一件服饰、每一件产品。”

  “福兴集团始终坚守实业,专注做好拉链产品,坚持以‘抓质量、促创新’为主攻方向,致力开发新产品和技术革新,推动产品转型升级,生产向高附加值方向迈进,创造新的市场需求,不断为下游企业输送优质产品,打响了‘3F’品牌,提高了公司在行业的优势和地位。”福兴集团总经理洪少林告诉记者。

  “《意见》的发布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坚定不移地支持民企发展,这无疑重塑了我们民营企业的信心,相信在一系列措施作用下,广大民营企业家干劲会更足。”迦南(福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恩典表示。

  业绩连续23年增长的七彩狐,背后正是其扎扎实实坚守实业的定力。七彩狐泳装董事长洪建库表示,实干兴邦、实业报国,民营企业就要心无旁骛做实业,正是因为专注实业、做精做深,所以即便外贸环境变得复杂,去年七彩狐的业绩增长率仍有38%。

  在母婴行业竞争进入白热化的背景下,抱抱熊品牌仍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抱抱熊总经理颜呈晓告诉记者,抱抱熊在强化婴儿腰凳品类主导地位的同时,围绕自身供应链优势,不断进行品类扩张。与此同时,抱抱熊还敢于在内容营销上进行创新,通过直播、种草、口碑传播等新型方式,提升抱抱熊整体品牌影响力和销售量。

  “坚持脚踏实地做好实业,更要不断探索新模式,发掘新机遇。”泉州市嘉利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艺娟表示,作为晋江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嘉利公司不断进行模式创新,从订单共享、创意输出到搭建直播基地,始终围绕实体产业进行创新,提升发展质量。

  (记者_巫舒静 柯国笠 施姗妹 蔡明宣 曾小凤 柯雅雅 刘宁)

标签:民营企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