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心谋发展 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5 08:09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晋江企业家热烈反响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六个方面的政策举措。对此,在晋江这一热土上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厚望,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向着“世界一流企业”迈进,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

  ——暖心更定心

  刚参加完民营企业座谈会,恒安集团CEO许连捷印象深刻,体会强烈。“参加了习总书记亲自主持的民营企业座谈会,我最大的感受是,会议再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他说,“我们这一代人,非常感激改革开放。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民营企业,也没有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家的今天。所以,我对企业发展30多年历程中,各级党委政府给予的引导、鼓励与支持,常怀感恩之心。”

  许连捷告诉记者:“我发自内心地感谢习总书记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敞开胸怀共话共谋中国民营企业、中国社会经济的未来。习总书记在会上强调的‘三个没有变’,让民营企业家很安心、很舒心、很放心。他还要求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并且提出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让中央对民营企业的支持落地兑现,高效务实。这让我们更坚定了立足实业、继续积极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说到我心坎里,给我吃了定心丸。”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聪颖表示,九牧王将始终保持初心,坚守实体经济,专心致志在服装产业深耕,助力我国服装行业的发展。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这句话让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肇设倍感暖心:“既体现了总书记与民营企业家心连心,又传递出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始终如一的信任、关怀、爱护和期待。‘自己人’让人倍感亲切,朴实且情深,民营企业家更应保持定力,增强信心。”

  “‘任何否定、怀疑、动摇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言行都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都不要听、不要信!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习总书记的讲话,一锤定音,非常实在,也充满暖意。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总裁蔡金垵表示,今后,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心,开拓创新,不断把企业做强做优。

  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提振精气神

  “‘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总书记的话,让我们倍感振奋。”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忠信告诉记者,习总书记提出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六个方面的政策举措直面问题,明确给出了解决民营经济发展困难的路径,极大地提振企业的精气神。

  “听完总书记的讲话,信心满满!”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永伟告诉记者,“作为国家民族品牌,我们要借这次座谈会的东风,坚定自主创新,专注技术核心竞争力,加快自身向高质量发展,让世界对‘中国造’刮目相看!”

  “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发展的决心。企业遇到什么样困难都不可怕,只要有了政策的支持,就能坚定信心、心无旁骛地发展好企业。”百宏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吴金錶表示,百宏将倾力打造百年品牌,以专业的技术和认真的态度,为全球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雅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天奖表示:“我们将像习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一如既往地讲正气、走正道,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改革开放的舞台上,绽放更多的光彩。”

  “习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过程如数家珍,对民营企业更是寄予厚望。”信泰集团总裁蔡清来表示,“有了这颗定心丸,未来什么样的挑战,我们都能坦然面对,信泰将朝着‘让智能产品和服务走进千家万户’的企业愿景,奋勇前行。”

  福兴集团总经理洪少林表示,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出“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就是引导民营企业找准一条路,不断走深、走实、走高。“在‘科技、简约、时尚、环保’成为关键词的当下,福兴拉链将全力加快自身发展,不辜负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厚望。”

  “所有的民营企业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讲话化成强大精神动力,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开辟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辅城创始人、CEO施宗兴说,以全球供应链专业平台为定位的辅城,将拿出工匠精神,钻研市场,为面辅料上下游企业提供更多助力,在全球化的浪潮中更具竞争力。

  (记者_施珊妹 巫舒静 王文通)

标签:晋江经验|习近平|民营企业座谈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