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工美组团亮相 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6 11:12
  

  晋江新闻网11月16日讯  近日,2019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圆满落下帷幕。晋江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晋江市工艺美术协会组织会员及会员单位参加2019年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陈添友金木雕作品《妈祖》喜获百鹤金鼎奖,郑银聘木雕作品《岁神殿》喜获百鹤奖。

  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国家级权威展会,今年首次举办。本届展会总面积36000平方米,设置展位2000多个,参展商1200多家,展示6万余件陶瓷、雕刻、织绣、文房四宝、红木家具等全品类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展会期间,开展了“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国家级工艺美术专业奖项“百花奖”评选、全国陶瓷(雕塑)职业技能竞赛、“云鼎杯”工艺美术文创设计大赛等多项配套活动。

  本次展览期间,晋江市工艺美术协会以独特的古建筑特装亮相展会,向全国同行及观展的观众们展示出了晋江工美的特色和形象。晋江的工艺美术历史悠久,技艺精湛,是晋江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优秀民族民间文化的宝贵遗产。

  据了解,晋江市工艺美术协会成立于2016年7月,会址晋江工艺美术馆,位于AAAA级景区晋江市五店市传统街区布政衙巷3号。该协会的会员企业和个人主要以木雕、工艺石、珠宝首饰、艺术陶瓷、盆景花艺的加工、经营、贸易为主。

  (记者_董瑞婷)

标签:晋江工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