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晋江校区首届服装与服饰毕业生作品展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14 17:45
  

校企合作展作品 名企现场选人才

  

  动感的音乐、绚烂的舞美、潮流的服装、炫彩的服饰……一场光影交织、科艺融合的时尚大秀在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图书馆上演。昨日,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晋江校区首届服装与服饰毕业生作品展引得现场观众拍案叫绝。

  活动现场,除了展示福州大学与晋江企业的合作成果外,一场吸引了七匹狼、利郎、劲霸、隆盛、向兴等23家晋江企业的人才对接活动,更让校企合作进一步升温。

  据悉,活动由福州大学、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管委会、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泉州市高教发展中心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晋江市金井镇人民政府、晋江市福大科教园区发展中心承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晋江市星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企业助阵 设计作品落地性强

  “这是我们福州大学两个校区之间首次跨校区合作,134套服装动态秀,45个系列鞋包、首饰静态展,全是由我们89个学生完成的。”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服装系主任卢新燕告诉记者,将设计作品在福州大学晋江校区展示,主要是为了贯彻产学研对接的结果,让学校、学生更接近企业,更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

  事实上,在昨日活动中静态展示的鞋包作品、动态展示的服饰作品,有许多已与晋江企业展开配合。“这款是学生根据安踏开发鞋底设计的产品,这款是学生根据特步国潮主题设计的,这款则是学生为361°开发的,这些都已经被晋江的企业选用,并将进入企业2019的新品订货会中。”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鞋靴设计教研室主任卢建军告诉记者,今年学生们被企业选用的作品比例很高,比往年增加了20%,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据。这些年来,福州大学与晋江企业的配合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默契,前后更为晋江企业输送了200多位设计人才。

  为了支持福州大学学生们的作品设计,晋江企业更给予了技术和智慧的服务。晋江市隆盛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江源告诉记者,此番公司为三个系列的服装作品提供植物染的技术支持。“学生们的思维开拓性超乎想象,运用不同层次的色彩变化、许多现代化主题的构思都很有特色,而我们则在产业化、商用方面提供帮助。各自发挥所长,一拍即合,才有了成品的完美呈现。”

  特别的展演舞台受到了许多参会者的好评,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摄。展演还吸引了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的年轻学子们组团前来。该校2016级服饰专业的胡志杰兴奋地说,“展演很有感觉,以图书馆的连廊作为展演舞台很有特色,以前没遇到过,眼前一亮。看了学长学姐们的作品蛮有收获的,也激励着我要更加努力,争取设计出更‘炸’的作品。”

  人才对接 让学生了解晋江留在晋江

  招聘会上,福州大学组织了不少大四应届毕业生现场找“东家”。“我们与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提前对接,了解企业招聘需求,组织了100多人到场应聘。这些企业与我们学生的专业十分对口。此外,我们还组织了许多大三学生提前感受应聘氛围,鼓励他们提前寻找合适的实习机会。”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骆锦程告诉记者,福州大学晋江校区的落成,给学生就业增加了机会。过去学生们可能更倾向于在厦门工作,校区的建立和各种形式活动的开展,能够让学生更加了解晋江企业,感受晋江企业的氛围,增加学生进入晋江企业、留在晋江就业的意愿。

  这一观点,在现场招聘的中国利郎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林燕妮深有同感。“之前在招聘学生时,会有这样的困惑:学生们在厦门读书,会先入为主地考虑在厦门工作。如今有校区设立在晋江,能够让学生在早期就先接触到晋江的产业、环境、配套、文化,这能加深他们对晋江的印象,也让其择业时更有意向。”人才对接活动的短短一小时,林燕妮便收到20位大三学生的实习意向简历,她期待学生们在与企业的接触过程擦出更多火花。

  胡志杰告诉记者,“在招聘会现场,能够与企业直接对话,有助于增进双方对彼此的了解,是挺好的形式。”此外,有些学生表示,专业对口的专场招聘会现场企业更多,能够扩充自己的信息渠道。

  除了学生带简历走招聘会,老师们也在招聘会现场走动,了解目前企业的用工需求。卢建军表示,通过与展演同期举行专场招聘会,专业针对性更强,让企业与学生有了互动。同时,有的学生作品已经落地,企业可以依据作品了解设计理念,与设计师本人对接。

  (记者_施珊妹 刘宁 张晋福 文图)

标签:服装与服饰毕业生|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