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图书馆对公众开放 十几万册藏书等你来“寻宝”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20 08:29
  

  “这两天,办卡借阅系统调试已经完成,之前来图书馆登记办卡的市民,我们已经通知他们来办卡了。”日前,记者从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图书馆了解到,在向社会公众开放后,图书馆迎来了不少市民读者。

  馆内环境优美 设施先进

  在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一期的四个区域里,有一栋被称为一期建筑的“灵魂”,那就是图书馆。图书馆位于校园中心位置,共四层,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设计藏书50万册,由著名旅菲晋江乡贤陈德雄先生认捐。

  走进图书馆,中庭大厅宽敞明亮,两台可24小时自助借阅的瀑布流电子借阅机科幻感十足。据了解,这两块瀑布流电子图书借阅屏是由三块42寸的屏幕竖着拼接而成,里面有2000种电子图书免费扫码阅读,每月在线更新。用户通过智能终端扫描图书二维码,即可马上借阅到炙手可热的电子图书,随时随地阅读。

  沿着两侧的阶梯来到图书馆二楼,期刊阅览区、新书阅览区等区域划分让人一目了然,每个区域都设有舒适的阅览区。据悉,图书馆内能提供700多个座位,设置了40多间大小不一的“研读室”。除了木质桌椅外,还配有沙发、环形长椅等,能为读者带来舒适的阅读体验。

  “环境很好,很漂亮,今天刚好儿子在附近上兴趣班,我就带着女儿过来感受一下。”家住永和巴厝的黄女士笑着说,平时,她就经常带着孩子去晋江图书馆看书。

  在图书馆里,记者还遇到了不少金井镇居民,对于图书馆的开放,他们均表示有福了,以后又多了一个陶冶情操的好地方。

  今年将购买3万~4万册

  适合市民阅读的图书

  据了解,由于刚刚向社会开放,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图书馆目前的藏书只有十几万册,但图书馆已经有了“补充”计划。

  “今年,我们打算补充三万到四万册图书,将购买适合市民阅读的人文经典、自然科普等畅销书籍,目前,第一批3000多册图书已经到位,正在抓紧加工编目上架。”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图书馆馆长许兆恺表示,除了自购的新书外,每年,福州大学还会调一些新书到图书馆。

  对于个别市民反映的缺少儿童书籍,许兆恺说,高校图书馆主要面向成人开放。“主要还是担心儿童比较吵闹,会影响其他读者。我们都会尽量劝说他们在一楼参观。”

  想要去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办张借书卡吗?只要带上身份证,缴纳100元押金后,就能办理借书卡了,一次可免费借阅4本图书,借期为30天。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图书都能外借,比如期刊,只能在馆内阅读。图书馆的开放时间为上午8:00到晚上10:00。

  (记者_蔡培仁 秦越 文图)

标签: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图书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