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10座24小时城市书房亮相 “刷脸”可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07 16:57
  

掀起你的“盖头”来 让书香弥漫全城

  晋江新闻网1月7日讯 堪比星巴克咖啡厅休闲舒适的阅读环境,“刷脸”即可进入的高科技服务!日前,晋江新建成的10座24小时城市书房掀起“盖头”,惊艳亮相!据悉,这10座24小时城市书房的建设,也是去年晋江“为民办实事”的项目,是晋江建设书香城市、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

  近日,记者一一走访了晋江市这10座新建成的24小时城市书房。其中,有5座城市书房坐落在市区,分别位于晋江市图书馆书吧、五店市传统街区、青阳街道文化中心、阳光广场、三创园,另外5座城市书房分布在安海镇、金井镇、英林镇、永和镇、内坑镇。这10座城市书房分布涵盖面广,覆盖了社区、商圈、旅游景区、工业园区、乡镇、企业等。

  无论是市区,还是乡镇,每一座24小时城市书房都统一设计和装修。和传统的图书馆不同,城市书房的设计更为灵动,环境舒适、温馨,有亲子阅读区,休闲阅读区,有的设置有休闲水吧等。书柜并非一排排呆板林立,而是高低错落,还搭配有颜色多样的懒人沙发豆袋,让人忍不住就想停下匆忙的脚步,阅读不仅仅是汲取知识,更是一次心灵的憩息。

  每一座24小时城市书房都是高科技的配置,全部采用现场无人的全智能化管理。照明、空调、门禁,都根据人员出入自动感应,达到节能减排作用。读者可以以身份证或晋江市图书馆借阅证刷卡进入,也可以人脸绑定借书证直接“刷脸”进入。每座书房都是Wifi全覆盖,读者可用借书证绑定,免费使用。除了有纸质书阅读区,还有专门的电子阅读区,电子图书下载区提供海量电子图书。

  值得关注的是晋江10座城市书房的建设,有多座城市书房是由企业及社会基金会参与共建:五店市传统街区24小时城市书房,由晋江农商银行共建;阳光时代广场的24小时城市书房,由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建;金井镇24小时城市书房,由福建七匹狼实业有限公司共建;英林24小时城市书房,与英林心商店毗邻,由英林心慈善基金会共建。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晋江人对于阅读的喜爱与热情。

  晋江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政企合作的形式,旨在打造精致的休闲文化空间,同时符合商务人群需求的休闲书店,成为城市和企业新的‘精神地标’。”

  晋江市城市书房的文献图书均为全新纸质图书,主要为各类畅销好书、经典名著、人文学科等。今年,晋江市财政还增加了200万购书经费,保证城市书房的图书品质。

  如今,晋江市10座城市书房建成开放,也需要读者的关心和爱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进入书房后请保持安静,将手机调为静音,有需要时,请小声或离开书房接电话,不要影响他人;请爱护公共卫生,保持环境整洁,不在书房内进餐、吃零食,吸烟、用火;请爱护书籍,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和设施,为他人着想,不占座。晋江这10座城市书房,也可以成为市民的阅读推广平台、艺术共享空间。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通讯员_郑小娇 文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24小时城市书房|图书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