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乒乓球世界杯中国女团3:0胜日本夺冠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11-11 15:50
  

  新华社东京11月10日电 10日,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日本东京进行了女子决赛,中国队3:0横扫东道主日本队,成功卫冕冠军。就此,中国队在男女团体决赛中双双夺魁。

  此次团体世界杯是东京奥运会的测试赛,与最新的奥运会赛制一致,首盘比赛为双打,其余4盘为单打对决,率先拿下3盘胜利的球队胜出,每盘比赛为5局3胜制。

  这次决赛中国队派出陈梦、刘诗雯和孙颖莎对阵日本的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在首盘双打较量中,陈梦和刘诗雯的组合3:0击败了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两名中国女将开场率先上手,发起猛烈进攻,多次利用石川佳纯的正手空档得分。第三局陈梦、刘诗雯在1:5、5:7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最终11:7、11:9、12:10获胜。

  接下来的单打较量,中国小将孙颖莎迎战伊藤美诚,在这场关键对决中孙颖莎鏖战五局获胜。前两局孙颖莎进入比赛状态较慢且失误较多,开头比分落后太多,被伊藤美诚抓住机会拿下两局。而后孙颖莎渐渐打出状态,在第三局多次变换发球节奏,以高抛球得分,第四局则反手快攻一度将比分扩大到7:1。最后的决胜局中孙颖莎在8:10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分,最终8:11、9:11、11:6、11:7、12:10赢下比赛。

  最后一局刘诗雯3:0轻松战胜平野美宇,后者在第一局打法虽凶狠但稳定性不高,被刘诗雯拉开比分。第二局的前半段刘诗雯2:5落后,她紧咬比分追至6:6平,随后取得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刘诗雯没有给对手机会,开场主动上手取得4:0领先后,用多变的打法继续扩大比分差距,并多次破解对方的发球,最终11:3、11:8、11:5取胜。

  在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教练李隼说:“今天双方都打出了高水平,我们的队员也经受了考验,尤其是年轻的队员经受住了考验,对我们以后打奥运会有很大好处。”

  孙颖莎说:“今天在比赛中我有一个必胜的信念,我和队伍都有信心,所以在自己落后的时候也没有放弃,我觉得自己还是可以赢回来。”陈梦表示很享受这次比赛的过程和为国而战的感觉,刘诗雯则说能够在明年奥运会的场馆获得冠军很开心,接下来将会继续好好备战奥运。

  (记者 叶珊)

标签: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