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马邀你“医”路相随 即日起招募60名医师、急救跑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06 08:30
  

  晋江新闻网11月6日讯 在晋马的赛道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在乎要跑得有多快,在乎的是赛道上跑友的安全,他们就是医师急救跑者。为更好地为参赛者提供赛道急救志愿服务,即日起至11月17日,晋马组委会将征集60名医师、急救跑者。

  医师、急救跑者又称医疗陪跑员,俗称“医疗兔”“急救兔”。他们具有双重身份,既是马拉松参赛选手,又是医疗救护人员,是奔跑在马拉松赛道上的具有医疗急救资格、具备急救技能的参赛人员,是距离马拉松参赛选手最近的医疗“贴身护卫”。

  去年晋马,邀请到了“泉州医师跑团”担任赛事医师、急救跑者,今年晋马将于12月8日重磅来袭,为了让跑友更好地享受比赛,晋马组委会决定在本届晋马赛道中安排60名医师、急救跑者。他们将以特定的配速分布在跑友之中,并随身带有急救包,将第一时间为身旁的跑友提供医疗服务。记者了解到,目前医师、急救跑者的招募工作正式启动,既是医疗人员又是跑步爱好者的你们,赶紧来报名吧!让我们一起守护晋马参赛选手们的安全。

  医疗、急救跑者报名条件:

  1.医师跑者须持有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或者护士资格证书、护士执业证书;

  2.急救跑者须持有在有效期内的红十字会或市级以上急救中心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证书或者美国心脏协会AHA颁发的Heart Saver证书;

  3.有参加过急救培训的经历,具备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技能;

  4.长期坚持跑步锻炼,近一年有参加过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经验,既往有担任过国内马拉松赛医疗跑者经验者优先;

  5.不追求个人跑步成绩,以保障参赛选手安全为己任;

  6.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调配,统一穿着医疗跑者指定服装并佩戴相应的醒目标识。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认真填写《2019晋江马拉松医疗急救跑者申请登记表》。报名时间截至11月17日,在赛事组委会统计之后,若全部符合要求并成为本次晋马医师、急救跑者,将会收到短信提示。

(记者_林小杰)
标签:晋江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