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女子遭遇“套路贷” 借款12万一年“滚”成271万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9-10-18 15:08
  

  厦门一女子背着家人在小额公司贷款12万元,没想到遭遇“套路贷”,不到一年时间,利滚利达到271万元。2019年3月,思明警方在思明、湖里及龙岩等地将一个涉“套路贷”团伙共10人抓获。

  2017年4月,市民张女士通过一小额贷款公司借款12万元,后因资金周转不开无法按时还款。该贷款公司便威逼利诱张女士向其他公司贷款,用于偿还前一期欠款与利息,导致张女士的欠款数额滚雪球似增长。张女士先后偿还了本息近149万元后,尚有122万余元未还清,遭遇恶意垒高债务。

  2018年初,张女士被逼无奈选择报警。思明公安分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过10个多月的侦查,逐渐摸清了这一犯罪团伙的成员、组织架构和落脚地。今年3月20日凌晨,专案组一举在厦门思明、湖里多地及龙岩新罗区抓获犯罪嫌疑人赖某梅(女,32岁,福建龙岩人)、吴某宗(男,32岁,福建东山人)等10人,成功告破该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赖某梅以低利率、无需抵押,引诱受害人借款,她是张女士第一笔12万元借款的“介绍人”,后续的149万元均是她联合犯罪嫌疑人吴某宗等人一起对张女士实施“套路贷”。她与吴某宗两人配合“演双簧”,她以“闺蜜”的身份博取张女士信任,套取张女士的财务状况,并通报给吴某宗。之后,吴某宗多次对张女士进行威胁、恐吓,逼迫张女士签订空白借条、借款平账。期间,赖吴两人伪造银行流水,还向法院起诉张女士,意图通过诉讼将债务合法化,进行恶意垒高债务。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记者 张玲玲)

标签:套路贷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