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足球公园昨日迎来“首秀” 教练球员球迷齐点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14 17:29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2019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排位赛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昨日在晋江足球公园展开对决,近800名球迷到场助威,共同见证晋江足球公园主场馆竣工验收后的首场比赛。主场作战的福建天信队与青岛中能队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1:1战平。比赛拖入加时赛后依然没能分出胜负,最终福建天信队通过点球大战5:3击败对手。

摄影 黄其方

  晋江足球公园坐落于晋江大灵源山宗教文化旅游区内,处在世纪大道旁,交通便利,其生态、休闲、足球健身的定位,与灵源山景区的规划目标相辅相成、紧密联系。该场馆将作为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和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比赛场地。总用地面积约8.7万平方米,包括11人制足球比赛场1个、11人制足球训练场1个、7人制足球训练场1个,同时有健身步道1.2公里,配套8000个观众席位,500个停车位等。场馆现已成为世纪大道旁的一座新地标。

  昨日下午,不少球迷早早地来到了崭新的晋江足球公园,想要一睹这座现代化球场的“英姿”。“终于等到你!能在期待已久的晋江足球公园为家乡球队加油助威,真是棒极了!”带着妻子和女儿来到现场的球迷洪逸告诉记者,当他来到晋江足球公园后,被映入眼帘的优质的草坪、专业的配套设施以及整洁宽敞的观众席所震撼,“我是铁杆足球迷,曾到许多城市的球场看过比赛,晋江足球公园与它们相比,不仅毫不逊色,更是国内少有的无跑道专业球场,能让观众更近距离的一睹场上球星的风采。咱厝也有了这么恢弘的球场,作为晋江人,我感到很自豪!”

  据了解,专业足球场没有跑道,观赛效果远超综合体育场。国内此前真正投入使用的专业足球场仅有上海虹口足球场、上海金山足球场、四川龙泉足球场、天津泰达足球场和天津团泊足球场5座,晋江足球公园成为了福建省首座、全国第6座专业足球场。

  随着裁判哨响,晋江足球公园的“首秀”正式拉开序幕。福建天信队在开场后迅速进入状态,一连串默契的进攻配合持续向对方后防线施压。当王华强在第20分钟为福建天信队首开记录时,现场近800名球迷的热情被彻底点燃,看台上爆发出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新球场真是太赞了!当全场球迷欢呼时,回响在球场上空的助威声让我这种淡定派的‘佛系’球迷也为之振奋!”球迷赖杰义在现场气氛的感染下也忍不住站起来高声呐喊,为心爱的球队助威。

  比赛结束后,一位举着相机四处拍照的球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是来自福州的球迷,同时也是一位建筑爱好者。这场是关键的排位赛第二轮,牵动着很多球迷的心。当听说启用了全新的专业球场时,更是坚定了我一定要来现场观战的想法。于是我约了几位朋友一起自驾前来。”球迷陈思宇对晋江足球公园赞不绝口,“我们刚下车就被这座现代化的场馆吸引住了。依山而建空气清新,周围交通便利,专业球场、训练场、灯光音响、智能化设施、停车场一应俱全,真是球迷之福、球队之福啊!球场造型非常漂亮,建筑结构合理且富有特点,比赛结束后我都舍不得马上走,忍不住拿起相机拍个不停。”陈思宇一边说,一边把拍摄的照片和记者分享。

福建天信队主教练

  不仅球迷们点赞,球员和教练们也爱上了晋江足球公园。为福建天信队取得进球的王华强说:“这座球场的草坪质量很棒,在天然草上奔跑感觉十分舒适,球在场上的传递也更加流畅、平稳。让在家门口比赛的我们如虎添翼。”福建天信队主教练赵图强表示,非常感谢晋江市政府以及球迷们对球队的大力支持。能在这么漂亮的专业球场比赛,球员们都很激动。“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发扬爱拼敢赢的晋江精神,用场上的表现回报大家的支持和信任。”

青岛中能队主教练

  远道而来的青岛中能队主教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他看到这座球场的时候非常开心,这是一座很专业的足球场,能更好的保护球员,相信所有来比赛的球队都会爱上它,到场的球迷也会为它的魅力而折服。同时,他也大度地祝福对手福建天信队接下来能取得好成绩。

  灵源街道规划建设负责人陈春喜告诉记者,这是晋江足球公园承接的首场比赛,主要目的是为了测试场地情况,检验场地、音响、灯光、安保、医疗及赛事组织等各个方面,从中查缺补漏,确保下个月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顺利举行。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文图)

标签:晋江足球公园|球员|球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