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一周3桩喜事简办 敬老爱老不停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7 10:07
  

永和锦岭:移风易俗让乡风更文明

  晋江新闻网9月17日讯 昨日上午,在晋江市永和镇锦岭村四石柱居家养老中心,200多名老人相聚一起乐开怀。这一天,他们收到了乡贤林清海许玉梅伉俪为他们送来的敬老祝福,人人喜领千元慰问金。给老人送福利的还有林海澄、林阿胜等乡贤。

  “在我们村,老人福利不少,逢年过节有人关心,大家很欢喜。”中秋刚过,重阳节的祝福就提前到来,林阿婆手里拿着红包,讲起了村里老人的“幸福故事”。

  原来,几天前,林清海在儿子16岁生日时,一切从简,不办酒、不铺张,践行文明。长年热心公益的他,决定办一件更有意义的事——向老人送祝福。他定向捐赠30万元,给村里260名老人(男60岁以上、女55岁以上)每人发放1000元红包。

  “当前的社会讲究文明,少办一场宴席,可以节省不少钱,而这些钱拿来给需要帮助的人,或是用来做公益事业,更有意义,也让人更充实。”林清海说。

  据了解,这30万元一部分给老人发红包,剩余4万元将捐给村老年人协会。

  “他总是尽己所能,为乡亲们办实事、办好事。”锦岭四石柱老年人协会会长林海澄说,按照以往的习惯,村里人给子女过周岁、16岁生日,常常大摆宴席,这样一来,铺张浪费在所难免。“现在不一样了,大家的文明意识增强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敬老的“文明之火”燃得更旺一些,林海澄也积极示范,同样简办爱孙的16岁生日,支持公益。昨日上午,他携妻子洪秀玉也向老年人协会捐赠了3万元,用于敬老事业。

  善举连连,敬老情浓。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短短一周内,锦岭就有3户村民通过简办喜事,乐助敬老事业。9月10日,锦岭观头乡贤林阿胜林轻轻伉俪也简办女儿婚宴,向观头的老人送去3.6万元的慰问金。

  “他们为村里的移风易俗工作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传递了文明正能量。”锦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承绩表示,近年来,村里致力于移风易俗工作,得到了村民的支持和响应,并取得显著成效。为了深入推进此项工作,村里还专门成立了红白理事会,重新完善村规民约,引导村民摒弃各类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的陋习,鼓励村民践行文明,树新风。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锦岭村乡贤的善举也是永和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缩影。永和镇相关领导表示,为了更好地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目前,全镇24个村均已成立文明促进会。接下来,永和镇将加大宣传,加强引导,同时,健全工作机制,推进乡村文明建设。

  (记者_王诗伟)

标签:移风易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