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简办母亲丧事捐出2万元 池店仕春村支书带头移风易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2 09:56
  

  晋江新闻网7月12日讯 在晋江市池店镇仕春村,丧事简办有了好榜样、有了新风气,这得益于村党支部书记陈志胜的带头。记者了解到,近日,仕春村党支部书记陈志胜在84岁的母亲去世后,一切从简办丧,把剩余的2万元捐给仕春村慈善协会,用于助医、助学、助困、助贫。

  “移风易俗工作如今在村里产生了一定的效果,我作为村支书更应以身作则,否则怎么去劝导别人?”昨日,陈志胜见到记者时说,在母亲去世前,他就和兄弟姐妹及堂亲们提前商量好丧事要严格依照仕春村移风易俗村规民约来执行,并得到大家的一致理解和支持。为此,母亲的葬礼,陈志胜做到了“阵头”极简、控制花圈数量、不喝酒、不分香烟、不发礼券等。

  “陈志胜作为村支书,丧事简办并捐资公益,将在仕春村刮起一阵文明新风。”仕春村老人协会副会长陈宁波说,不少村民在知道了这事情后,纷纷表示丧事简办既减少花费又在情在理,捐资公益也更有意义,“我们老人会也会继续在村里大力推行移风易俗,希望这样的新风尚可以成为一种常态。”

  据介绍,2018年,仕春村结合村情实际,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开始实施新修订的移风易俗村规民约,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神事”省办。

  “近两年,仕春村在移风易俗方面工作突出,村两委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对周边村也起到了‘润物无声’的榜样作用。”池店镇文体服务中心颜燕秋告诉记者,根据镇里的指导,仕春村成立了以村两委、老人协会等为主的移风易俗工作组,建立了红白理事会,做到了党员第一时间上报红白事操办情况。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移风易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