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端午节我们来敬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08 12:13
  

  晋江新闻网6月8日讯 6日,晋江青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喜迎祖国70华诞暨端午节敬老系列活动举行。活动中,社区老人们围在一起包粽子,志愿者们则在现场开展义剪、磨刀、按摩等志愿服务。

  “一会将为您带来由晋江市红歌颂艺术团表演的《翩翩起舞晋江颂》开场舞。”下午2时许,主持人简单的开场白后,端午节敬老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此时,普照社区戏台前的座椅上坐满了观众,大家其乐融融地欣赏一出出好戏。

  在近3个小时里,观众们欣赏了由晋江、青阳等多个艺术团体带来的20个节目,涉及小品、演唱、舞蹈等。汇演间隙还举行了有奖竞答环节,就移风易俗、“六守六无”“三减三健”等方面内容进行竞答。

  与此同时,晋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心服务队、青阳卫生服务中心等志愿者们,为群众提供了义诊、义剪、义务理疗、磨刀、修脚等志愿服务。青阳街道相关科室现场进行扫黑除恶、移风易俗、除四害、慢性病防治、节日廉洁教育等宣传。

  当天上午,普照社区老年协会举行了包粽子活动,社区老人们提前过了一个热闹的端午节。

  本次活动由青阳街道党工委、青阳街道办事处、青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普照社区党支部、普照社区居委会、普照社区老年协会承办。

  又讯 6日下午,晋江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联合街道总工会、综治办等单位举办了“共建共享聚党心·粽情粽意暖人心”端午节包粽子竞赛,社区群众在这里提前过端午。

  当天共有15支队伍参赛,由社区城市基层党建联席单位、辖区各企业、幼儿园及社区居民等组成。活动中还开展了“六守六无”、扫黑除恶、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义工慰问了辖区独居老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

  记者_陈崟

标签:青阳 端午节 敬老 社区 普照 活动 六 移风易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