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听信“大师”说辞 男子花25万多元“改运”被骗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9-12 18:04
  

丰泽警方侦破一起打着易学幌子进行诈骗的案件

受害者花高价购买的“改运”物件

  你的名字不好,会“克”家人,得花钱改名;你近年运势不行,买“风水牌”可以改运消灾;花费19.9万元购买“能量套餐”,就可以改变命运……

  听完这些,你会不会觉得有些胡扯甚至于骗人?不过,几位市民就着了“易学大师”的道,分别被骗走一、二十万元不等。昨日,丰泽公安分局北峰派出所通报称,该所侦破一起打着“数字易学”幌子进行诈骗的案件。

  男子花25万多元改“运势”

  市民陈先生40多岁,去年10月的一天,他跟朋友聊天时提到,近来感觉身体不适,事业迷茫。朋友推荐他到泉州市区西湖附近的一家公司,学习风水课程。

  陈先生了解到,该公司是一家以“易学文化”为主的文化公司,除了负责人郑某,还有几名员工。当天,一名老师讲授了课程。课后,该老师单独找陈先生讲解风水,帮其分解生日、分析“运程”。

  老师称,陈先生诸事不顺是因为妻子“克”男性,一家人都要改名。老师还让陈先生花7800元购买了两个“风水牌”。回到家,陈先生让妻子改名,可妻子不愿意。陈先生又将自己的名字和生辰八字发给了这家文化公司的老师,并付了一个人的改名费3400元,还买了一条价值3900元的吊坠。过后,对方帮陈先生改了个新名字,并给了他一条圆环吊坠。

  此后,陈先生经常到该公司听课,并相信了这套易学风水说辞。“我们还有一个同体系的文化公司,那里的‘大师’更厉害。”2018年12月,在老师的极力推荐下,陈先生到外地一家公司听课。江苏的李“大师”提醒陈先生,2019年是陈先生所属生肖的不利之年,如果没有改运,运气会比以往坏十倍,还会得绝症,家破人亡。

  一番吓唬后,“大师”告诉陈先生,如果要转变运势,只需配套一个手表和一个戒指,还有一些风水物件,这相当于“积功德”。届时,他们会根据陈先生的运势,按照施法程序改运。第二天,陈先生就付了2万元定金。回到泉州后,陈先生付了余款179000元。

  不久,陈先生领回手表、表盘、带有674385数字的红色戒指。尔后,又去听课的陈先生还花了3400元帮儿子改名,花35000元买了个改运手表。如此一来,陈先生共花了25.25万元改运。

  钱是花了“运势”却没改

  南平人傅女士在泉州生活,2018年7月,她和朋友在西湖附近一家饭店吃饭,旁边一对母子主动到她们的饭桌上搭讪,聊起“易经”。随后,这对母子邀请傅女士一行人,到附近的一家文化公司喝茶。

  一名“大师”通过傅女士的阳历生日,分析称,她分不清楚好坏人,做事没结果,一生为别人作嫁衣,婚姻走不到头。总而言之,“大师”让傅女士多做“功德”。

  几天后,文化公司里的人加了傅女士的微信,三天两头讲解易经。傅女士和丈夫说了该情况,正好丈夫也喜欢易经,两人就一起到文化公司听课。这次,傅女士和丈夫交了940元的听课费。

  接下来的事件发展,跟陈先生遇到的流程大同小异。在“大师”的提点下,傅女士花了改名费3400元,配吊坠3900元,风水物件3900元,套餐19.9万元,傅女士的丈夫改名和买吊坠7300元,两人培训费用1880元。前前后后共花了20多万元。

  除了陈先生、傅女士,市民刘先生和市民王女士也在改名费、吊坠、运程套餐、培训费等方面花了21万余元和15万多元。

  有受害人称,“大师”分析、讲课,以运势不好来吓唬,为了改变运势不让家人出事,他们才购买物品来改变命运。

  文化公司负责人被刑拘

  “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变化。”几名受害人称,钱交了、东西也买回来佩戴,可所谓的“运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不久前,有受害人发现,这家泉州分公司位于广州的总公司,于今年6月就更改了名称,泉州分公司的代理也已经退出,“感觉不对劲”。9月9日,几名受害人到公司要求退款无果,便向北峰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北峰派出所迅速介入调查。11日晚,警方在市区抓获公司负责人郑某。郑某是浙江人,他称,去年3月到泉州经营这家文化公司,同时聘请了几名员工到外面宣传,大致为“数字与易经的结合”这类内容。2018年6月上了第一堂课,起初只有三名客人,后来客人越来越多。为了拉客人,公司给介绍人一定的“功德费”。

  目前,涉嫌诈骗的郑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陈幼萍 文/图)

标签:诈骗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