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谎称能帮小孩入读重点小学 男子诈骗30多万元被刑拘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8-29 10:22
  

  谎称关系很硬,能帮忙安排孩子入读重点小学,先后骗取6名家长30多万元,等到开学季临近,这样的“能人”就露馅了。昨日,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介绍,抓获以就读重点小学为由诈骗钱财的嫌疑人王某。

  据经办民警介绍,南安人陈先生住在泉州市区,今年小孩到了就读小学的年龄。今年年初,他开始张罗,想把孩子送进市区一所重点小学。打听了亲戚朋友的人际圈子后,他从一个朋友处了解到,王某能帮忙安排小孩入读好的小学。他联系了王某,对方一口应承下来。

  王某让他提供小孩的资料,而后告诉他,需要8万元作为“疏通费用”。今年1月份,他分3次将8万元给了王某。此后,王某一直告诉他,正在处理。到了今年5月,他联系王某,发现对方的手机经常打不通,微信也不回。偶尔能联系上,王某也是以各种理由推托。

  8月初,眼看距离开学没多长时间,又联系不上王某,陈先生觉得很可能上当受骗了,于是向丰泽警方报案。和陈先生一样遭遇的还有5人,他们也向丰泽警方报了案。

  据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调查,王某为龙岩人,35岁,在一家旅游公司上班,平日里大手大脚,六七张信用卡都已经逾期没有还款。此前,他发现有家长想找关系让孩子读书,就想以此捞钱。他故意向朋友、同学散布消息,称自己有关系帮人疏通关系,安排就读重点小学。实际上,他并没有任何的关系,拿到钱后也没有帮着“疏通”。

  目前,涉嫌诈骗的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每年入学季不时有类似的案件发生,小孩入学都必须通过正规途径,家长不要因为望子成龙、盼女成凤,就轻信他人所谓通过交钱可以选择学校的荒唐骗术。

  (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郭锦火 黄颖鹏)

标签:诈骗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