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老板”约会为何抠门?又骗感情又骗钱 “渣男”被抓了!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9-08-26 16:28
  

  “成功人士”苏某先后俘获了两位女士的芳心,但他在这两段“爱情”里只有一个信念———骗钱。理由一个接一个,苏某接连得手,不但骗得现金,还忽悠女友去网贷、办信用卡供他挥霍。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诈骗犯苏某最终锒铛入狱。近日,湖里法院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抠门]

   每次约会都要女友掏钱

  2016年7月,戴女士与苏某在一场相亲聚会中相识,聊得投缘的两人坠入爱河。苏某自称是某公司的“老板”,这让戴女士以为自己终于遇到了“白马王子”。殊不知,每次约会竟都是戴女士掏钱。

  抠门也就算了,“有钱人”苏某在与戴女士的交往中,一会儿称“需要资金周转”,一会儿又称“房子装修需要钱”,反复找戴女士借钱,借完钱又迟迟不还。戴女士虽然有点着急,但始终没有意识到被骗了。

  尝到甜头的苏某又有了新的计划———他想利用同样的方式再钓一条“大鱼”……

   [贪婪]

   女友办信用卡供其挥霍

  2016年10月,苏某再次通过相亲聚会结识了对婚姻有着热切憧憬的闫女士,两人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苏某同样称自己是“公司老板”,平时承包工程,做点生意。

  为了包装自己的“老板”形象,苏某对朋友圈里的照片和视频进行了精心设计,这让闫女士十分信服,对苏某死心塌地。

  在取得闫女士信任后,苏某的狐狸尾巴很快露了出来。公司需要注册、要承包工程、还房贷、装修房子、给工人发放工资,苏某的理由一个接一个,让闫女士帮忙渡过难关。被爱情冲昏头脑的闫女士予取予求,甚至在苏某的撺掇下还在各个网络平台进行贷款。此外,闫女士还以自己的名义办理了多张信用卡供苏某平日的生活开销。

  贪婪的苏某,钱借得停不下来。闫女士感觉不对劲了,她怀疑“老板”男友是个骗子,于是选择了报警。

  2017年8月25日,闫女士以“约会”之名邀请苏某前往泉州晋江,这次等待他的没有甜蜜的爱情,只有冰冷的手铐。

   [露馅]

   脚踩两船共骗得42万元

  归案后,苏某如实供述了主要犯罪行为。公安机关还从他的手机微信里发现了戴女士的要钱信息。而此时,戴女士被骗走的钱早已被苏某挥霍一空。

  戴女士和闫女士发现,她们“同病相怜”。截至案发时,苏某还使用着闫女士名下的11张信用卡,以闫女士的名义在网络贷款平台贷款及其他各类借款共计400306.64元。此外,苏某骗取戴女士钱款共计25690元。

  近日,湖里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认为,被告人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钱款共计人民币425996.64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苏某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此外,苏某在判决生效后,应退赔被害人闫女士、戴女士钱款。

  法官提醒,看似浪漫的邂逅背后可能是温柔的陷阱,在交友时一定要保持理性。同时,应警惕甜言蜜语,防止遭遇被“套路”的爱情。

  (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湖法宣)

标签:诈骗|渣男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