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表彰各级各类优秀教师 发放奖教奖校金280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1 10:04
  

  晋江新闻网9月11日讯 昨日,晋江梅岭街道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暨梅岭教育基金会颁奖仪式”,表彰梅岭辖区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387人,并为梅岭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颁发“治校奖”“高考奖”“中考奖”,累计发放奖教奖校金280万元左右。

  近年来,梅岭街道始终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均衡发展的理念,把发展“一流教育”作为“巩固集聚优势,助推长远发展”的重要载体,下大力气优化教育配套,下大决心深化教育改革、下大功夫强化师资管理。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梅岭街道历届党工委、办事处始终践行科教兴街,优先保障的发展战略。”梅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洪长江表示,借大会之际,向梅岭所有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也希望受表彰的老师再接再厉,为发展梅岭教育事业再创新业绩。

  据介绍,过去一年,梅岭教育事业硕果累累、捷报频传:平山中学顺利通过了省二级达标高中复查,华侨中学获评泉州市级文明校园、晋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心养小学获评福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学校,特殊教育学校荣获“全国助残先进集体”“泉州市巾帼文明岗”称号,第三实验幼儿园获评“福建省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在优化教育教学环境方面,2018年至2019年上半年,梅岭街道财政累计投入教育资金约3000万元,梅岭教育基金会累计拨出1500余万元。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持续整合提升,使得梅岭的办学条件大幅改善,目前梅岭辖区有8个教育重点项目正抓紧建设。其中,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梅岭校区建设项目已顺利完成项目建设签约,施工单位与监理单位陆续进场,将于近日开工。

  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梅岭已逐步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格局,晋江一中华侨中学联办管理、凤竹小学、第三实验幼儿园、梅岭第二实验小学分校区集团管理,以及“希信+赤西”“心养+岭山”“平山+双沟”小片区管理成效凸显。

  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方面,梅岭教育办制定“名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阶梯教龄”等不同层级教师目标管理考评,探索教师群体成长策略,抓好校长队伍梯队建设。一年来,街道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获得晋江市级及以上奖项达700多人次;平山中学2019年高考,本科总上线人数达264人,本科上线率73.13%,其中本一26人,比去年翻了一番;晋江一中、华侨中学两校联合办学成效显著,今年中考成绩位居晋江前茅。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陈卫星)

标签:梅岭|优秀教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