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市跑步协会:助力晋马 全体总动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0 10:06
  
晋江市跑步协会志愿者合影

  晋江新闻网9月10日讯 今年,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四岁了,晋江市跑步协会再度成为赛事支持单位。历届以来,为助力晋马,晋江市跑步协会全体总动员。赛道上,是跑协健儿驰骋的身影;赛道外,跑协志愿者出现在各个角落,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发挥光和热。

  参与赛事筹办

  热情招待获好评

  9月以来,晋江市跑步协会创始人张健忙得团团转。7日,2019晋马举行了媒体通气会和跑友座谈会。“收到要举行座谈会的消息时,距离7日仅有两三天时间。”紧急关头,张健立即行动起来,多方联系跑团。记者了解到,此次受邀参加座谈会的各跑团代表都是经验丰富、身经百战的跑马爱好者,“座谈会的目的是为晋马建言献策,帮助晋马提升,所以我们特地邀请了许多有经验的‘老马’,其中有汕头马拉松的承办单位,有完成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的跑者,希望能够吸取好的经验和建议,晋马能够越办越好。”

  6日,来自广东及省内各地的跑团陆续抵达晋江。作为东道主,张健不仅要四处接人,当晚,他还带领各位跑友,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游览了五店市传统街区。热情的安排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感叹不虚此行。隔天,两场会议接连举行,张健一会招待跑团签到、落座,一会招呼大家合影,水都顾不上喝。“虽然忙了点,但看到会议圆满举行,外地跑友对晋马都很认可,我打心里感到高兴。”张健说道。

  会议结束后,张健又投入报名工作中。自晋马报名启动后,晋江市跑步协会向各地跑团发出盛情邀请。当跑团报名需要咨询或遇到问题时,张健总是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他透露,协会还将参与后期的参赛物资发放。比赛当天,与往届一样,协会的一部分人员将投身志愿工作,负责赛后放松、现场引导、设立补给点等工作。

在2018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中,参赛选手充满激情地向前奔跑。记者_秦越 摄

  倾情助力晋马

  全体总动员

  除了参与赛事筹办工作,晋江市跑步协会跑团也是晋马赛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年晋马,协会都是全民总动员,一部分担任志愿者,另一部分报名参加比赛。”张健透露,今年参赛的会员大部分将挑战全程马拉松,一展晋江跑友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张健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马拉松迷,曾跑过40多场全程马拉松,跑马脚步遍布国内外。但从首届晋马开始,他都是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忙前忙后,参赛成为一种“奢望”。为此,每年开赛前,张健都会参加试跑活动,或是组织跑友率先体验赛道,除了过过跑瘾,更重要的是清晰了解晋马的路线,包括各个折返、起伏,以及补给点、饮水点的设置。他说,这样才能更好地筹办赛事,为选手服务,提供更好的赛事体验感。

  “虽然不能参赛心里会有遗憾,但我不后悔。”张健笑着说,如今,到其他地方参加马拉松赛事,常常能听到外地跑友对晋马的盛赞。作为晋马背后万千力量的一分子,他感觉与有荣焉,一句“晋马办得很成功”,就足够了。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江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