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从志愿者到参赛者 蔡建全:即使80岁也会赴晋马之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09 15:55
  

  我与晋马的故事①

  开栏语12月8日,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将热力开跑。2016年到2018年,晋马从诞生到初长成,许多跑友也把人生重要的三年留给了晋马。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精彩而难忘。今日起,本报启动“我与晋马的故事”栏目,每期专访一位跑友,听一听他们和晋马的故事。

  2019晋马报名一启动,来自晋江市长跑协会的蔡建全就参加了团报,与晋马再度相约。三届晋马,蔡建全都没有缺席。2016年,他担任志愿者,发挥专长为选手提供服务。随后两届,他穿上晋马战袍,亮相全程马拉松。他说,只要晋马办下去,只要自己跑得动,即使80岁也会赴晋马之约。

  蔡建全今年55岁,是土生土长的晋江人,同时也是晋江市长跑协会的发起人之一。中学时,蔡建全就是校田径队的一员。40多年来,他一直保持着跑步的习惯。2012年,蔡建全开始接触马拉松,如今每年都会参加五至七个马拉松赛事。

  “当时听说晋江要办马拉松,心里既兴奋又期待。”蔡建全感慨道,以往都是要到外地跑马,如今,马拉松终于在家门口举行,这是晋江、泉州跑步界的一件大事。

  由于首届晋马是半程马拉松,习惯跑全马的蔡建全选择成为一名赛事志愿者。比赛当天,蔡建全穿上红马甲,发挥推拿、按摩的专长,在赛后放松区为完赛选手按摩放松。当时,一位外籍选手的脚扭伤了,蔡建全立即现场为对方治疗,对方十分感谢。

上图为2018晋江国际马拉松赛资料图片

  2017年,蔡建全如愿穿上晋马参赛服,在家乡的赛道上畅快奔跑。“跑马我不太追求成绩,最重要的是享受过程。”2018年晋马的参赛经历,让蔡建全印象深刻。原来,比赛赛道经过蔡建全居住的小区。“我们小区有挺多人参加晋马的,当时小区的很多居民都自发出来,在赛道旁为选手加油,送上红牛、元秘D。”回忆起彼时的场景,蔡建全仍心潮澎湃,“看着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心里热乎乎的,这是在外地跑马无法媲美的。”他还透露,今年晋马,小区打算在赛道旁设立一个饮水点,助力选手更好地完成比赛。

  作为晋江市长跑协会的代表,蔡建全近日参加了晋马跑友座谈会。“会上,无论是本地的,还是外地的跑友,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只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将晋马办得越来越好,这让我很感动。”晋马一路的成长,蔡建全都看在眼里,除了赛事组织更加完善,让他颇有感触的是补给方面,做得一年比一年好。他透露,这同时得到了外地跑友的一致好评。

  如今,晋马已经成为蔡建全每年雷打不动的一项安排。他说,只要晋马办下去,只要自己跑得动,即使80岁也会赴晋马之约。

  (记者_李诗怡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志愿者|参赛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