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养正中学体育场馆改造进行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26 08:40
  

高标准高水平建造 全面服务国际赛事

  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在晋江举行。目前,晋江各场馆建设正紧抓“节点”,全力推进改造提升,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为世中运田径赛热身训练场地,养正中学体育场已在去年7 月完成提升。同时,学校体育馆改造后将作为世中运跳绳项目比赛场地。此外,该校全面改造提升的足球场分别于去年8月和11月承办了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两场大赛,也是接下来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主要比赛场地。

养正中学足球场,绿草如茵

  种胜体育馆即将改造

  江海汇体育场已完工

  据介绍,养正中学体育场馆前期建设投入2000多万元,后期改造仍需投入445万元。体育场馆分为种胜体育馆和江海汇体育场两部分,体育馆将于近期开始动工改造,体育场由田径场和足球场组成,均已于去年上半年改造完成。

  据介绍,体育馆将按照跳绳国际比赛馆的改造方案进行提升。体育馆环境适应性改造项目包括场馆基础设施改造(比赛场地搭建、功能区域搭建、安防系统搭建、公共设施搭建等)和场馆专项智能化改造(功能用房、数据中心、综合布线、大屏系统、会议系统、扩声系统、照明系统、升旗控制系统、计分系统、时钟系统、制检票控制系统、信息查询及发布系统等),目前方案已初步完成。

  据悉,体育馆改造工程是养正中学关于世中运场馆改造的最后项目,也是最关键的一个项目。该体育馆占地3000平方米(56.5米×55米),建筑面积为7754平方米,高度为19.65米。其中,比赛场地面积约为660平方米(34米×19.4米)。主体地上3层,二层为篮球馆和看台,层高11.4米(净空高度),有1817个观众席。平时主要用于学校的体育活动、文体活动、大型聚会等,可满足跳绳比赛、电视转播要求。

  养正中学田径场将作为世中运田径项目训练场地。这是一个标准400米的田径运动场,跑道按国际田联标准建设,面层采用的是全塑胶的材料,直道和弯道均为8道。整个田径运动场南北走向,距离比赛场地仅20米距离。

  养正中学足球场草坪同样采用高规格球场标配草种“兰引三号”,并由专业单位定期养护。为达到国际足球夜间比赛要求,足球场配备了专业灯光照明系统,满足TV转播国家、国际比赛需求。足球场南侧还安装户外P10全彩LED屏幕,配备视频处理器及广播系统,具备显示实时比分、赛事信息和赛事直播、宣传视频播放等功能。

  世中运情怀

  实施阳光体育运动

  “燕尾脊、红色陶板、传统雕花……”当你走进养正中学,出砖入石的主建筑便会跃然眼前,颇具规模。高大宏伟的建筑群,既彰显“国际范”又透露着浓浓的“古早味”。闽南红屋顶在蓝天白云的掩映下,显得格外耀眼。

  在经典闽南风格的校园里,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给前来考察的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育人至上,永不言弃,体魄与人格并重”,是养正人的价值理念。该校体育史馆内,黑白的照片,闪光的奖杯,一段段人物故事,都在向大家展示这座近百年学府所拥有的体育文化历史。

  据悉,自1951年起,养正中学至今举办了56届运动会,培养了许多体育人才,在全国性的比赛中,多次荣获冠军,打破纪录。该校有各种体育社团,经常性地举办各种体育比赛,凸显了“健康第一”的校园体育特色。1991年和1998年,养正中学两次被确认为“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学校”。

  阳光体育还是该校课程的一大亮点。该校着力打造以足球、羽毛球、乒乓球、集体舞、啦啦操为特色的体育项目,全方位实施阳光体育运动,从课堂走进自然,从教室走进阳光。课外,学校根据中学生的年龄特征,精心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课间活动项目,激发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爱。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为助力晋江申办2020世中运,该校还精心绘制了色彩绚丽的世中运申办口号标识涂鸦——“Better us,better future!”

  管理者说

  举全校之力服务赛事

  2018年8月、2018年11月,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和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的比赛先后在养正中学进行。比赛期间现场氛围热烈,座无虚席。这与每个志愿者的努力和每个养正人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

  为更好地服务赛事,比赛开始前,学校就提早一个月安排筹备工作,志愿者从学校志愿者协会成员中选拔。经过严格的层层筛选,二十多名师生脱颖而出。

  不管任务多么繁重,不论风吹日晒,志愿者总是坚守岗位。养正中学副校长陈金明回忆,那些红地毯都是志愿者一张张搬到场地后按既定位置铺好,一趟又一趟,他们也没有任何怨言。“我们还请学校高水平的英语老师来为球员做翻译,更好的沟通,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记者_张华玲)

标签:世中运|体育馆|养正中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