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父亲醉驾被抓 独留四个孩子在家”追踪:四姐弟迎爸爸回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21 16:22
  

没有爸爸陪伴的45天 社会各界暖心呵护

  “今天真的好开心,孩子们都很好,家里也变干净了,谢谢民警、学校、好心人和媒体的帮助。”昨日上午9点多,因醉驾被拘役的王某回到家里,看到四个健康可爱的孩子,他悬了45天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民警为王某一家送上剩余的900元爱心款

  开心走出看守所 感激大女儿的付出

  9:30,王某从看守所走了出来,看见记者笑着打了招呼。

  回家的路上,他高兴又忐忑。“真的很开心,马上要见到孩子们,很激动。昨晚,我几乎都没有睡,就是想他们。我在里面,天天都想他们,最怕他们生病,尤其是晚上生病,附近没有医院,我大女儿对药物不太熟。”王某说,自己也知道民警、老师,还有很多好心人都在关心孩子,非常感谢。

  说到大女儿小馨时,他的话匣子就打开了:“我真的好幸运有这样的女儿,原本她成绩很好,却因为跟着我打工频繁转学,导致成绩退步。”

  王某说,自己平时工作很忙,女儿每天一大早就起来给弟弟妹妹们做早餐,哄弟弟妹妹睡觉,还要干家务。“我有时候忙不过来,就给她十元钱,让她在学校里买点东西吃,她每次都剩几元钱,回家后,还偷偷将钱放到我的口袋里。”

  弟弟特意挑选衣服 表达对爸爸的思念

  快10点时,终于到家了,王某快步走进家里。四个孩子正围坐在新买的桌子边,看着期盼已久的爸爸,激动又害羞,一家人都几番欲言又止。

  “今天早上,他穿衣服时,非要选这件衣服。”姐姐小馨打破沉默,指了指老三。王某这才发现儿子身上的衣服印着“我爱爸爸”四个字。“这是今年我带他出去买的,在服装店里,他自己要挑这件。”

  “想不想爸爸?快跟爸爸说一下!”被儿子感动的王某,用臂弯揽过老三问。

  “你们作业有没有做完?”“有没有生病?”……王某一句一句询问,想了解自己没在身边时,孩子们所有的情况。

  感谢各方帮助 希望以自己经历警醒他人

  昨日上午,东石交警中队指导员蔡宜明赶来为王某一家送上剩余的900元爱心款。随后,蔡宜明跟王某拉起了家常,告诉他孩子们的情况,以及交警中队和各方爱心人士是如何帮助孩子们的。

  “在里面45天,我想了很多,真的觉得,被抓了对我来说是好事。如果当天不被抓,我喝了那么多酒,出了事情,孩子们怎么办?”让王某记忆特别深刻的是,出狱前一天,同监室进来一名因醉驾被拘役的男子,“脸都摔烂了,好可怕!”

  “我今后要是喝酒了,酒后一定不会开车,也会劝亲戚朋友这么做,希望我的经历能给大家一个警醒。”

  “非常感谢交警、学校、爱心人士和媒体对我们一家的帮助和关心,让我们顺利地迈过这个坎。”王某说,暑期快结束了,他准备带孩子们好好玩一下,让他们开开心心地迎接新学期。“今后,无论再累,我也要多承担家务,让小馨能多些时间学习,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昨晚,记者通过小馨了解到,中午,爸爸给他们买了肉,做了一顿丰富的午餐,下午又带他们去附近的公园玩,“今天,我很开心,弟弟妹妹也很开心。”

  回顾

  交警人性化办案

  爱心帮扶呵护一个家

  王某醉驾被抓是在今年1月29日,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得知他有四个未成年孩子,老婆离家出走杳无音讯,当天就帮他办了取保候审。直到四个孩子放了暑假,东石交警才将案件移交检察机关起诉。

  王某被关押后,东石交警中队指导员蔡宜明立即找到四个孩子,为他们送去了油、米、面包、图书等生活、学习用品,为孩子们做心理辅导,发现家中手机已欠费停机,还帮他们交了话费。

  45天,短暂又漫长,为了让孩子们安然度过,蔡宜明煞费苦心。通过他的联系,小馨的学校也加入帮扶队伍,校长、老师都前往家里慰问,班主任更是每天跟小馨联系,了解她和弟弟妹妹的情况。

  蔡宜明甚至还几经辗转联系上孩子的母亲,让孩子们听到妈妈的声音。他也尊重孩子母亲对人生的选择,不能回来,她有她的苦衷。

  民警黄秀峰隔三岔五地探望孩子,根据他们的要求,购买他们喜欢的东西,让他们一次一次绽放笑容……

  看到本报的温情报道后,小馨姐弟也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不少市民打电话到交警中队,甚至找到交警中队给孩子们捐款、捐物。各方关爱汇聚成河,让孩子原本“害怕的45天”,变成了“温情的45天”。

  记者手记

  遵纪守法不亏

  持续一个多月的跟踪报道,记者牵挂四个孩子安危的同时,也不停地思考——王某一家为何会遭遇如此变故?

  他不容易,10多岁就出来打工,因为工作,他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也没有朋友交往,所以难得的人情往来,让他在高兴中喝了酒。

  他很糊涂,法律意识淡薄,没有足够的敬畏之心,压根没有意识到自己酒后开车会被抓,最后受到了法律严厉的惩罚。

  他又是幸运的,他和孩子们都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和关心,顺利地渡过了人生的难关。

  他也是聪明人,知道从错误中汲取教训,正如他说的,人都会犯错,亡羊补牢就好!

  希望更多的人,不需要他这样的经历,就明白法律的威严。法律不容侥幸,更不容以身试法。请记住,遵纪守法不亏,还赚了一家人的幸福。

  (记者_朱艳 秦越 叶许意 通讯员_黄锫钒 蔡长江 文图)

标签:醉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