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姐姐专职照顾弟弟妹妹 这个家有了家的样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09 08:38
  

  “父亲醉驾被刑拘独留四个孩子在家”追踪④

  父亲醉驾被刑拘,四个小孩独自在家过得怎么样?前日上午10点多,东石交警中队指导员蔡宜明再次来到小馨家看望孩子。警车刚到院子前,四个正吃着碎碎冰的孩子就围了过来。“我们前几次来的时候,三个稍小点的孩子,看到我们就跑。”蔡宜明笑着说。

  房间焕然一新

  “试一试,这双鞋合适吗?”下了车,蔡宜明把一双白色的凉皮鞋递给小馨。小馨腼腆地接了过来,试穿了一下,笑着说:“合适。”

  “钱还有吗?手机还有费吗?”一番询问后,蔡宜明又塞给小馨500元和一套衣服。

  接过东西后,懂事的小馨招呼大家进屋里坐。刚踏进门,记者就发现,整个房间焕然一新。以前随意乱丢的衣服、锅碗瓢盆,整整齐齐地收拾在一旁;以前杂乱不洁的地面,变得干净整洁……房间里一套白色的桌椅格外引人注目,这是蔡宜明不久前刚送来的。

  做饭也能变着花样

  “以前,他们等到要煮饭了,才会洗上顿饭吃过的碗,家里也比较乱,但这不能怪姐姐,因为我们每次来,小馨都在隔壁厂里做暑期工。除此之外,她要照顾3个弟妹,给他们洗衣煮饭,还要完成自己的作业,就算有三头六臂也忙不过来。”蔡宜明有些心疼。

  小馨说,父亲走的时候只留了700元,所以,她不得不做点手工补贴家用。自从民警和老师送来了钱物,并告诉他们不用为钱担心后,她就没有再打过工,专职在家照顾弟弟妹妹。

  “老二喜欢吃甜的,老三喜欢吃辣的,老四最小,但是不挑嘴。”小馨说,现在不仅有时间打扫房间,就连做饭都可以按照弟弟妹妹喜欢的口味,“一个甜菜,一个辣菜,变着花样,每天他们都吃得很开心。”

  小馨向记者透露,老二最近每天睡觉都抱着女警黄秀峰送给她的小猪佩奇。记者在现场也看到,老二一直抱着小猪佩奇不离手,就连喝酸梅汤,也要自己喝一口,给小猪佩奇喝一口。

  看到小馨把弟弟妹妹都照顾得很好,蔡宜明非常欣慰,临走时嘱咐小馨,如果有什么情况和需求,都要在第一时间给他打电话或发微信。小馨点点头,感激地说:“爸爸进去后,弟弟妹妹没有一个生病。你们经常来看我们,弟弟妹妹都很开心,等爸爸出来后,我能给他一个很好的交代了。”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黄锫钒 蔡长江 文图)

标签:醉驾|四个小孩独自在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