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留居小孩报道引关注 每天都有人捐款捐物 “别担心,有我们”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22 10:17
  

  “父亲醉驾被拘役独留四个孩子在家”追踪

  晋江新闻网7月22日讯 19日,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报道了来晋务工的贵州男子王某因醉驾被拘役1个月零15天,家中独留4个未成年的孩子(最大的13岁,最小的4岁)无人看管(详见7月19日本网报道父亲醉驾被拘役独留四个孩子在家民警前往家中探望送米送书送温暖)。报道出来后,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心,他们纷纷献出爱心。19日,东石交警和孩子的老师再次前往家里探望孩子,并带去好心人送的慰问品和爱心款。

  19日下午,记者和东石交警中队指导员蔡宜明和王某大女儿小馨的班主任陈龙莲一起,来到小馨家。此时,小馨正带着三个弟妹玩耍。蔡指导和陈老师把牛奶、蛋糕、书和爱心款放在了上次送来的小桌子上,三个孩子一下子都好奇地凑了过来,东摸摸、西看看。懂事的小馨则显得很腼腆,微笑地看着蔡指导和自己的老师。

  小馨告诉记者,当她被告知父亲要被拘役40多天时,都吓懵了。“虽然我7岁就开始帮家里煮饭,家里的饭菜平时也都是我做的,但是我爸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我们。他一下子不在家里那么多天,这让我们几个小孩很害怕。”

  目前,为了补贴家用,小馨从一家小工厂拿点雨伞零件在家里加工,每天可以有30多元的收入。得知这一情况后,蔡宜明立即进行了劝止:“目前,爱心捐款已经有2000多元,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资助你们,你们缺什么、需要什么,尽管开口,我们隔几天就会过来,你千万不要为钱发愁。不要再做这些小手工,安安心心地把弟弟妹妹照顾好,等你爸爸出来。”小馨懂事地点点头。民警、老师的关心和送来的物资,让她对安稳度过这段时间有了信心。

  “《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报道他们的情况后,最近几天,每天都有人跟我们联系。有捐钱的、捐衣服的、捐食品的,大家都希望能够帮助这几个小孩顺利渡过难关。目前,我们先把这些统一登记,再逐步地、慢慢地发放给他们。”蔡宜明表示,接下来每隔两三天,他们就会来探望孩子们,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社会各界的爱心让人感动,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离家两三年的小馨母亲,仍未跟孩子取得联系。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黄锫钒 蔡长江 吴孝培)

标签:醉驾|留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