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卫健局领导带队慰问各医院 为一线医务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

www.ijjnews.com   晋江市卫健局  2019-08-20 16:09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

当天,晋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纪刚宏

寄语全体医师

《我们是“医”家人》

  有这样一群人,哪里有“生命”,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一年365天,每天都担负着以生命相托的重任,他们的名字是“医师”。无论你是谁,这一生都要经历生、老、病、死,无论哪个阶段,他们都会陪伴着你、守护着你。

  我们应感恩。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关注医生行业,让我们轻装上阵;医院为我们提供了大展身手的舞台,让我们挥洒青春;百姓给了我们生命相托的信任,让我们实现价值。作为医生,我们要牢记这份情,不忘初心、坚守本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我们应感谢。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是建设健康晋江的主力军。多年来,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勇担使命、仁心济世、甘于奉献,汇聚起健康晋江建设的磅礴力量。2018年,全市医疗机构总诊疗人数达到862万多人次,这是全体医师保护百姓健康的生动例证。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医师的一路相伴,让百姓更幸福、生活更美好,我们应对他们的默默奉献道一声真挚的感谢!

  我们应呼吁。尊重医生不是尊重哪一个人,也不仅仅是尊重这个群体,体现的是对生命的尊重,只有医生有了尊严,生命才会更有尊严。医患双方只要多些善意的理解,少些负面的猜疑,就能携手创造生命的奇迹。如果我们抱着理性、公允的态度,会看到很多医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开的是药,给的是情。近年来,随着广大民众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医生面临的压力和负荷也越来越大,医生的健康状况也不容乐观,应当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和关心。“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不能只表现于每年8月19日的“中国医师节”,更应当成为人们看病就医的行为常态。

  我们应忠告。医生是个特殊的职业群体,需要严格的自律,才能不辜负患者“以生命相托”。虽然医生这个群体的主流是好的,但也不排除个别“害群之马”损害病人权益,医疗乱象也时有发生。身为医生,我们应该尊重自己,更应自律、自省和自重。

  展望未来,健康晋江的目标已开启:到2020年,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保持在全省前列,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8.29岁。

  我们向医者致敬——以大爱无私的力量,为百姓的美好生活倾注至诚;我们与医者并肩——以心手相连的情怀,在推进健康晋江的大道上携手同行。

  ——晋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纪刚宏

△走访市医院

  晋江新闻网8月20日讯 为庆祝2019年8月19日“中国医师节”的到来,晋江市卫健局局长纪刚宏带领局领导班子分别于8月16日和8月19日走访晋江市医院、晋江市妇幼保健院、晋江市第三医院、晋江市中医院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对工作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走访中医院

  纪刚宏一行先后走访了各院急诊科、外科、妇产科等科室,与一线医务人员亲切交谈,感谢医务工作者常年坚守医疗一线,辛勤付出,并送上节日祝福。

△走访妇幼保健院

  纪刚宏叮嘱医务人员们在辛勤工作的同时要保重身体,同时也勉励他们要牢记职责,勇于担当,修医德,行仁术,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医生们在感到温暖的同时,纷纷表示会继续坚守一线,要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走访口腔医院

  据了解,晋江目前有执业(助理)医师2638人,晋江通过购买医疗意外险、在全国率先建立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制度等举措,为医务人员提供保障。

  全市医疗机构2018年总诊疗人数达到862万多人次,这是全体医师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的生动例证。长期以来,这些白衣天使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在推动晋江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升、有效保障人民健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一线基层医师,他们长期扎根在基层,风雨兼程,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

  “尊医重卫”不应只体现在医师节这一天,纪刚宏呼吁全社会能更加善待医生、体恤医生,给广大医务工作者应有的待遇和尊严,让他们体会到职业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倡导“尊医重卫”,不仅仅是为了医师,更是为了增进医患信任,为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推进健康晋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医务工作人员|晋江市卫健局
稿源: 晋江市卫健局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