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再出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12 08:40
  

“一瓶水”送清凉 欢迎你来接力

  晋江新闻网8月12日讯 最近,晋江持续高温,多地气温突破40℃,为感谢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也为爱心群众提供一个献爱心的公益平台。即日起,“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再出发,让我们一起携手为晋江城市降温,为晋江人文加分。

  大家还记得吗?去年8月,晋江经济报社发起的“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关爱高温下劳动者,为他们送去清凉,同时还为困难家庭送去了帮助。短短2个月时间里,2万瓶矿泉水、30台“爱心冰柜”成为晋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天,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将推出“您的一次转发,盼盼上好净将以您的名义捐一瓶550ml矿泉水,筹集的所有矿泉水将全部用于“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此外,泰国进口饮料卡拉宝也将加入送清凉活动中。

  盼盼上好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大群众的关注与参与,都将是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慰问、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接下来,晋江经济报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策划活动,期待更多的爱心企业、商家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携手关爱高温下劳动者,为他们送去清凉。

  (记者_黄伟强)

市政工人修补破损路面

  记者直击

  机场地勤:晾晾就变“盐水鸡”

  晋江新闻网8月12日讯 最近,晋江热出了新高度,以为台风会是消暑利器,没想到却是“火上浇油”,晋江部分街镇气温突破40℃,又到了一年中“靠空调续命”的日子。不过,在我们身边,有那么一群劳动者,每天都在顶着烈日挥汗如雨,与高温“硬碰”,坚守在岗位上。

  近日,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机坪,机务员、加油员、搬运工等劳动者,正顶着烈日挥汗如雨,保障每一架航班的正常运行。

  15时,到达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HU7030航班旅客通过廊桥缓缓走入有舒适空调的候机大楼。此时,身着灰色工作服的机务员黄建忠和同事们正在烈日下,绕着飞机进行紧张有序的一系列安全检查。“从飞机落地到飞机起飞,我们要对照工卡的检查项,针对各项参数,逐项对飞机各部位进行体检,体检合格的飞机才能签字放行。”黄建忠边说边在烈日炙烤下的机坪上工作着。

  当日,气温直逼40℃,机坪室外地面温度近60℃。而这些部位,恰恰是需要机务人员“贴近”检查的关键项目。在太阳直射下,飞机周身已经热浪滚滚,站在飞机发动机旁吸一口气都感觉要窒息。“热炸了,身上的衣服没有干过。”从早上7时30分上班到现在,身处多个热源中的黄建忠已经在烈日下工作超过6个小时。出了一身又一身的汗,来不及换衣服,汗里的盐分浸入衣服里,身上衣服肩背处已经泛白。

  “现在是暑运的高峰期,也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为了保障飞机安全飞行,需要工作12个小时。”黄建忠笑着说,即使汗流浃背,在飞机的强大气浪前,也能被“瞬间风干”。但干活中的黄建忠不会想着热不热。“为保障航班安全,我们一定是全神贯注。”

  在另外一架航班飞机的货舱口,55岁的搬运装卸员老潘,正和四名队友配合,一起在挥汗如雨地搬运货物和旅客行李。货舱外“炙烤”,货舱内“闷煮”,衣服已被汗水浸透。

机场加油员正在为飞机加油

  彼时,在飞机机翼下,飞机加油员张江云正顶着烈日高温,按照多道严格的程序,为飞机加注燃料。“我们全部是露天作业,没有一点遮挡,冬天风吹,夏天日晒。”他笑着说,“最近还流行一段顺口溜, ‘出去加的是飞机,工作热成落汤鸡,晾晾就变盐水鸡,没几天就晒成乌骨鸡’。”苦中作乐,是这群一线地勤人员的“拿手好戏”。

  除了机务、搬运装卸员、地服、加油员……还有建筑工人、市政工人、快递员、交警、电力工人、消防员……为了城市的平稳运转,他们忍受高温“烤”验,挥汗如雨,诠释着奋斗的意义。

  (记者_黄伟强 陈巧玲 文图)

标签:请喝一瓶水|公益活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