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优秀人才参观社会福利中心 “点赞”政府养老服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24 08:56
  

  晋江新闻网7月24日讯 日前,晋江市委人才办组织优秀人才及双亲到晋江市社会福利中心参观,了解中心的各项功能。近20名优秀人才及家属参加活动,近距离感受政府为人才提供的养老服务。

  “福利中心的总体布局、硬件设施及医疗条件确实很好。”了解到中心“医疗+康复+养老”、“居家+社区+机构”的双“三位一体”服务体系,晋江佶龙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泉州市优秀人才胡大宛热情点赞:“晋江市政府具有超前眼光,组建了如此高起点的福利中心,实在是群众的一大幸福,福利中心配套的康复医院给长者提供了极大便利。”

  胡大宛从湖北来到晋江已有10多年了,退休后依然在岗位上发挥余热,虽然目前他和老伴还没有入住养老院的打算,但对于晋江这个“第二故乡”为人才提供的各项福利待遇,他发自内心地感到满意。

  不久前,晋江出台了《晋江市优秀人才及其双亲养老服务提升若干措施(试行)》,提供优先优惠的机构养老服务、便利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乐活的文化教育和休闲养老服务等四大项养老服务。

  根据政策,来晋的优秀人才及其双亲可优先优惠入住市社会福利中心,享受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康复健身、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综合型服务,并能根据人才类别享受每人每月800元、400元、200元不等的养老服务补贴。“每年组织一次健康体检,我感觉十分贴心。”胡大宛说,政府今年来多次组织优秀人才及双亲开展参观考察、文化旅游活动,丰富了他们的生活。“我到泉州梨园剧院看过戏,表演很精彩。”

  晋江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人才在晋江干得好、留得住,晋江将继续完善政策,进一步补齐优秀人才“食住行,医教养,游乐购”中的养老环节,切实推进落实全市人才生态链条提升工程,为来晋人才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记者_陈维曦)

标签:优秀人才|社会福利中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