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游泳世锦赛男子10米台杨健、杨昊包揽冠亚军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7-21 12:51
  

  中国跳水完美收官

  杨健、杨昊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以压倒性优势包揽男子10米台冠亚军。至此,中国跳水横扫本届大赛13枚金牌中的12枚。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20日电 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20日迎来跳水收官战。杨健、杨昊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以压倒性优势包揽男子10米台冠亚军。至此,中国跳水横扫本届大赛13枚金牌中的12枚。

  世界杯冠军得主杨健、青奥会冠军杨昊决赛中双双发挥稳定,分别获得598.65分和585.75分的成绩,其中杨昊在全场比赛共得到13个满分,杨健也得到4个满分。铜牌由俄罗斯选手邦达尔获得,分数是541.05分。

  赛后杨健说,今天的比赛值得给自己竖起大拇指。“训练状态不差但没有像今天晚上这么好,可能是对手的优秀表现刺激了自己。”他说。

  谈到这是第三次出战世锦赛,杨健说:“这几年收获最大的是心理素质,无论有多大压力,都是自己去跟自己比。接下来要把情绪平复下来,更加刻苦训练备战东京选拔赛。”

  杨昊则表示,表现不错,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其中有一跳得到了满分是在意料之中。“这次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个人赛,感觉挺刺激。接下来备战东京奥运会,可能在难度和动作质量上有所提高。”他说。

  根据赛程,下午首先进行混双3米板决赛,晚上进行男子10米台决赛。为让杨昊全力拼搏男子10米台决赛,他与搭档昌雅妮临时弃权混合双人3米板决赛较量,这意味着中国“梦之队”无法包揽跳水项目全部13枚金牌。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这是杨昊第一次参加世锦赛10米台单人项目,弃权混双是为让他保存体力更好准备个人决赛。

  混双3米板金牌由澳大利亚组合基尼/卡特赢得,分数是304.86分。加拿大和德国组合分别以304.08分和301.62分获得亚季军。

  花游项目也结束本届世锦赛最后两项的比拼。年轻小将石浩玙搭档程文涛在混双自由自选决赛以一组《化蝶》获得第六名,俄罗斯、意大利、日本组合分别名列前三位。中国花游队带来的《怒海争锋》在集体自由组合决赛以96.5667分夺得亚军,俄罗斯队以98.0000分摘金,乌克兰队获得季军。

  (记者_陆睿 周欣 卢羽晨)

标签:跳水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唐诗莹唐诗莹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