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高铁二期市场监管系统征收工作组率先100%完成房屋腾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21 12:36
  

  晋江新闻网7月21日讯 19日上午,随着征迁户李先生完成房屋腾空,晋江高铁二期市场监管系统征收工作组的房屋腾空工作完成冲线,提前实现房屋腾空100%的任务。这也是高铁新区二期项目12个成建制单位中,首个完成房屋腾空的工作组,为高铁二期项目征迁工作再添新彩。

  据悉,市场监管系统征收工作组的征收责任片区位于罗山街道山仔社区,共有58栋房屋。该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作组开展房屋征收签约的同时,腾空工作也在推进。在具体工作中,工作组每天结合小组长工作例会,要求各小组按照“房屋腾空工作与房屋签约工作同步走”的工作理念,自我加压。从签订房屋征收协议到房屋腾空,各小组结合各征迁户的实际情况,自行规定了时间节点,并指定专人负责对接。

  为了顺利推进房屋腾空工作,工作组人员在入户动员工作上下足了功夫,全组征收人员与腾空拆除组工作人员放弃了休息时间,逐家入户进行宣传,做到入户宣传工作动员到位。同时,及时梳理出房屋腾空情况,了解未腾空户实际困难,细致研究疑难户诉求,耐心解释政策,引导其尽快完成房屋腾空。对部分腾空确实有困难的群众,也及时给予帮助解决。

  在征迁户房屋腾空过程中,工作小组人员也积极为征迁户联系供电所、自来水公司等单位,主动做好对接工作,协助征迁户办理结算手续,减少征迁户的腾空工作量,做到一次性办结电、水表注销手续,确保腾空工作顺利推进。

  (记者_王诗伟)

标签:高铁|交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唐诗莹唐诗莹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