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高铁二期征迁再创“晋江速度” 23天100%签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3 04:17
  

  晋江新闻网7月13日讯 昨日17时40分,晋江市罗山街道山仔社区李先生在最后一栋征迁房屋的征收协议上签字。至此,在被征迁户的支持和全体征迁干部的不懈努力下,高铁新区项目二期1022幢、103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工作仅用时23天,就完成100%签约,再次刷新和谐征迁“晋江速度”。

  据了解,今年4月,晋江市启动了高铁项目二期征迁工作,全市抽调了11个市直机关系统、4个属地镇街(开发区)的400名干部,组成12个征收工作组,在一线参与征迁。

  高铁新区二期征迁,“快”字当头。自项目启动以来,高铁指挥部按照晋江市委、市政府“快进快出、强力推进、再创辉煌”的要求,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面统筹部署各项工作。在项目一期28天完成征迁的基础上,又前进了一步,二期仅历时23天就完成签约100%,再次彰显晋江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一位参与过多个征迁项目的干部介绍,按照以往其他片区、组团的征迁经验,项目启动的筹备期一般在半年以上,而此次高铁二期仅用时2个月。这就要求全体征迁人员不得不用工作的“高强度”换取征迁推进的“加速度”,在短时间内,加快熟悉业务、入户、宣传发动和测量等,做足做实前期工作。同时,坚持以诚促迁,确保公平公正,赢得群众的主动提前签约。

  6月20日,高铁二期正式“鸣枪”启动房屋征迁签约,而启动第一天就有多个工作组实现“冲线”,率先完成签约任务,项目的总签约率更是达到了93.15%。

  据高铁指挥部相关人员介绍,此次项目二期征迁的“快”,还体现在工作的效率快捷、畅快和快乐。各工作组在优化程序提升效率、落实责任包干,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的同时,在相关业务与保障工作上,也通力协作,并肩作战;属地镇街、社区也发挥“东道主”作用,主动介入征迁各个环节。同时,指挥部也多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征迁活力,把征迁政策、福利、关怀与欢乐送进征迁区,凝聚党群合力,共筑和谐征迁,营造快乐征迁。

  接下来,高铁二期将继续加快推进房屋拆除与征地等工作。按照整个高铁新区项目的总体建设规划,2022年,福厦高铁将建成通车,高品质的高铁新区也将强势崛起。

  (记者_王诗伟)

标签:高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