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举办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0 09:14
  

  晋江新闻网7月10日讯 “钞井溪溪堤决口,已淹没茂亭桥右幅18号墩施工现场,有人员物资被困,请求救援。”日前,在晋江永和镇钞井溪畔,一阵急促的声音传来。

  指挥部接听电话后,当即下令:“马上组织救援!继续观察、待命!”

  随即,后勤保障组迅速组织应急救援车辆、物资赶赴现场;安全保卫组疏散现场人员,对各进出口实行警戒,确保救援道路通畅;党员突击队搜查现场,解救被困人员;物资救援组抢救被困物资;抢险救援组组织人员、机械疏通河道、堤坝,抽除积水;医疗救护组原地待命,随时准备抢救伤员;通讯联络组及时了解其他工点险情,保持与外界联系。

  “报告!发现1名溺水人员昏迷,需要救护。”没过多久,指挥部又响起请求救援的声音。接到任务后的通讯联络组当即拨打120,联系救护车,现场医疗救护队则对伤者进行紧急救护。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抢救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并收到各组人员完成任务的报告:经过大家全力抢救,人员、物资全部转移,河道已疏通、堤坝加固完毕,险情已得到控制。

  随着各小组的有序撤离,这场由晋江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防台防汛应急演练结束。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工程科科长倪耀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项目全体人员应对台风、暴雨、洪水事故的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保证项目施工期间发生台风、暴雨、洪水事故后,能有效地减少人身伤亡事故,提高应急逃生和自救的能力,确保把事故危害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_阙杨娜 文图)

标签:防台风|防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