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萧下萧孙标家族教育基金,奖教奖学24年 支持教育超400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06 10:26
  

  晋江新闻网7月6日讯 6月2日,晋江东石萧下村金山小学开展奖教奖学表彰大会,奖励了500多名师生。该笔奖金来自于萧孙标家族教育基金会、萧传宗尤芳嫌伉俪奖教基金会。其中,萧孙标家族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5年,已支持金山小学及金山中学走过24个春秋,用于教育发展经费逾400万元。

  教育基金会 年年滋养教育发展

  “他是个非常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尤其是对教育的支持。”说起已故的萧孙标先生,金山中学、金山小学两个校董会的秘书长萧砥柱表示。

  萧砥柱回忆,1995年,金山中学首届校董会成立前,萧下村村干部及学校老师到萧孙标家动员他捐资助学。“当时,萧孙标在村里办企业,在企业流动资金只有140万元的情况下,他毅然决定拿出100万元,成立教育基金会,支持村里教育发展。”后来,这100万元一分为二成立两个萧孙标家族教育基金会,一个用于支持金山中学教育教学,一个用于支持金山小学发展,至今两个基金会支持教育经费已逾400万元。

  “20多年来,萧孙标家族教育基金会每年都会拨出款项支持学校的教研工作和奖教奖学。”金山小学校长黄天配介绍,金山小学每年都会有两次大型奖教奖学活动,奖励优秀师生、积极分子、先进班级和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的师生。

  “这份奖励,是对教师教学工作、学生学习进步的肯定。”已连续获奖15年的金山小学老师黄华丽笑着说,有了基金会的资金支持,不仅进一步激励师生奋勇争先,也解决了学校承办各类教育教学活动的后顾之忧。

  慈善带动效应 助力乡村发展

  除了成立教育基金,萧孙标对萧下村教育事业、社会事业发展也贡献良多。

  记者了解到,早在1989年,萧孙标就为金山小学捐建了教室。在担任金山中学校董会董事长、金山小学校董会董事长期间,萧孙标积极动员爱乡华侨、热心人士慷慨捐资,主持筹建了金山幼儿园、金山小学全部校舍及金山中学拓建工程。

  在萧下村修路中,萧孙标也积极出钱出力,并带头动员乡贤捐资,大力助推萧下村发展。

  “他是做小生意起家的,后来开了雨伞厂,事业做大以后,就积极回馈家乡。”萧下村副主任萧成佳介绍,但萧孙标一家人非常节约,“他剩菜剩饭都不舍得倒掉,留着第二天继续吃。”

  在父亲影响下,多年来,萧孙标儿子萧有德、萧佳成、萧有余等人常有捐资助学义举。特别是去年来,萧有余又分别为金山中学、金山小学萧孙标家族教育基金会各捐赠了20万元。同时,他还捐了10万元助力金山幼儿园建设发展。

  “我们是跟着父亲的脚步在走,充实萧孙标家族教育基金会,是我们家族成员应该做的事。”提起自己的捐资举动,萧有余如是说。他希望教育基金会能让更多师生受益,支持家乡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在萧孙标等热心人士带动下,长期以来,萧下村热心教育事业蔚然成风。萧下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萧贤丽介绍,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金山小学、金山中学和萧下村奖助学基金会等各类教育基金就有7个,萧下村华侨、村民热心捐资已近2000万元。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